深度:中国新武直借鉴美军安装一雷达 性能全面超俄

2016年03月25日 12: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AH-64D“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一度令全世界羡慕不已,除了坚固的机身和威猛的火力,其顶置的一部可360度扫描的毫米波雷达让其具备不必暴露自身就可对装甲目标实施探测的强大能力,成为真正的一树之高的王者。中国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阿帕奇躲在山丘后面,很猥琐的伸出毫米波雷达不露痕迹的观察着对面的猎物

  图为AH-64D正面视角,该毫米波雷达使用固定天线,通过旋转基座来实现周视扫描,从理论上来说,并不复杂,但是难的是毫米波发射单元的精度和可靠性。

  我国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研究武直专用毫米波雷达,虽然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很少见诸报端,但是进步是明显的,近日,国产直-9武装型和武直-19搭载国产毫米波雷达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热传。

  图为直-9武装型搭载国产毫米波雷达进行测试 

  图为美军阿帕奇使用的毫米波雷达

  国产武直-19安装顶置毫米波雷达,如此一来,武直-19便不用暴露自己即可完成对战场的扫描,并将目标信息通过数据链传输给武直-10,由武直-10采取跃升攻击,然后迅速降低高度隐蔽,大大增强战场生存概率。而在雨雾等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下,依然可以正常作战。

  同等级的俄罗斯米-28N“浩劫”武装直升机,由于电子技术的限制,只能采用机械扫描方式,在精度和探测距离上,均不如中美的固定式毫米波雷达来的有效。(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