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这款导弹威力太大不能出口 或无偿援助1国

2016年03月24日 15: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曾经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出过一款新型的反坦克导弹系统,根据当时现场人员对外宣传称这是解放军目前正在换装的一种制式装备。但是在场地里只做技术展示,大家在对外散发的彩页上也看不到对于这一型导弹的任何介绍。这样一款颇具神秘色彩的反坦克导弹就是中国最新的“红箭-12”(HJ-12)反坦克导弹系统,至于这种导弹不出口的原因也很明确,威力太大!

中国最新的“红箭-12”(HJ-12)反坦克导弹系统中国最新的“红箭-12”(HJ-12)反坦克导弹系统

  说道红箭-12反坦克导弹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呢?根据实验测试的数据,这种长为980毫米,直径在135毫米,算上发射筒重量才17公斤的家伙;可以穿透1100毫米厚的均质轧钢装甲板,这一穿甲能力跟中国的99A2式主炮穿甲深度相当!中国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的最大射程是4公里,在这么远距离内投射这么强的穿甲利器,哪怕是加挂了爆破式反应装甲的装甲目标感到心有余悸。只要锁定你,就算是正面的首装甲也照样击穿!

  说到红箭-12反坦克导弹的瞄准系统不得不说比较中国以前反坦克导弹,例如红箭-7和红箭-8反坦克导弹有了本质性的提升,装备了一体化的目标搜索和瞄准系统。这种跟世界一流水平接轨,使用白光CCD摄像机和非制冷式的热成像仪的瞄准系统,能让红箭-12反坦克导弹具备昼夜良好的作战性能。采用发射后不管系统,锁定目标后导弹手直接发射,导弹直接自动引导飞向目标。射手可以马上转移寻找隐蔽处,或者转移下一步装填新的导弹,毕竟在战场上熟练的导弹射手需要得到充分的保护。

这么一款集多种优点为一身的武器当然不能轻易出口。这么一款集多种优点为一身的武器当然不能轻易出口。

  红箭-12不仅仅是一把反坦克利器,更可以攻击加固的钢筋混泥土掩体,还能对建筑物以及低空飞行的直升机进行打击。由于装备了串联式聚能战斗部,使得红箭-12反坦克导弹战斗部的威力可以轻松撕碎敌方从轻型到重型的装甲车辆和各种掩体任何目标,说的上是一个战场多面手,相对于以前我们经常看到的红箭-8和红箭-10,红箭-12反坦克导弹具备抗干扰能力更强,破甲深度更大,操作更为简便的诸多优点,这么一款集多种优点为一身的武器当然不能轻易出口。

中国红箭12反坦克导弹系统中国红箭12反坦克导弹系统

  但是对中国的好哥们就不一样了,在2016年的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典礼上,一组只有4辆装甲车的奇特方队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说它奇特是因为在巴基斯坦现役的反坦克导弹家族中,看不到一款类似装备,无论是以前的美制“陶氏”反坦克导弹,还是中国授权生产的“绿箭”(红箭-8的专门为巴基斯坦出口的版本)反坦克导弹,都跟它的外形不符。更关键式他是作为地空导弹部队的领头车通过受阅台,这就更让人好奇了。经过对比后确认只有一种导弹能符合这款外形,那就是中国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系统,能打天能打地,能够作为防空部队的看家护院利器,还能防备敌方武装直升机的突然袭击。

  不过不是说这款导弹不出口吗?但是巴基斯坦那是中国全天候的铁哥们一般得伙伴啊!只要铁哥们有急需,双方会毫无保留的支援对方,无论是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金正恩屹立不倒内幕曝光:看完的都沉默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