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在对日方向储备核弹 用两杀器封锁日本

2016年03月23日 17: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参加抗战阅兵的东风26与长剑10导弹参加抗战阅兵的东风26与长剑10导弹

 

  东风-26这种远程弹道导弹已经部署重点准备方向上,射程至少能达到5000公里,增程型号甚至可以打到7000公里,东风-26弹道导弹是攻击关岛基地和美军航母的重点杀手锏武器,是一种能够核常兼备打击的战略导弹。同时东风-26还可以搭载多种非常规弹头,例如石墨炸弹,钨合金子母弹,末敏弹药等,可以展开多种形式的打击模式,这是我们目前一款不折不扣的大杀器。

  中国空军现在装备的长剑-10空射巡航导弹的射程为1500公里,火箭军装备的东风-10陆基巡航导弹的射程为1200公里。这一数据比以往大家预想的要偏低一些,但是这些都是老旧型号了。空军和火箭军都在换装新一代的长剑-10A/东风-10A巡航导弹,A作为改良型,射程将会进一步提高。而且长剑-10A/东风-10A巡航导弹也是一款核常兼备的打击武器,这不仅说明了对方要防御弹道核武器的打击,还有更难拦截超低空载有核弹头巡航导弹,这是我们另一款不断升级中的新型杀器。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挂巡航导弹出击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挂巡航导弹出击

  近日日本媒体高度关注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尤其是这只部队第二炮兵转变为火箭军独立军种后,它的战略重点方向是什么尤为关注。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称中国的火箭军未来仍旧会继续拥有庞大的常规导弹力量,不过也不会放松核武器力量的建设。在未来的主要军事准备方向上,火箭军把主要打击目标已经划定到日本海一线。这一罕见动作已经让人摸不到头脑,因为以前火箭军的常规打击方向是中国周边区域,现在竟然延伸到了日本海一线。

  根据日本媒体的披露,火箭军的导弹对中国经常要通过的日本海峡隘口予以重点“关注”。同时新建了一批导弹发射基地和弹头的储备基地,除此之外还组织了一支能够全疆域开进的导弹基地应急保障旅。火箭军的所有的导弹基地都是核常兼备任务,能够发射核弹头和常规弹头“核常兼备”也是火箭军的特点之一。日本作为一个岛国,最主要交通要道就是周边的几大海峡,那里是日本哽嗓咽喉,一旦被封锁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导弹的覆盖范围中国导弹的覆盖范围

  中国的火箭军部队的发射基地和弹头基地是分开存放的,目的也是为了在美国的核打击和常规打击下尽可能提高生存概率。新组建的导弹基地应急保障旅的工作目标是对各个基地东风常规导弹进行及时保障的拳头力量,主要担负密集发射前保障和疑难问题处置的任务。除此之外,单独基地负责保障多种弹头的储备、还有基地日常检修和工程施工等日常工作。

解放军东风26导弹解放军东风26导弹

  至于为何要在对日方向上储备核弹头,日本媒体表示,因为现在战争模式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在对日的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还要防备强敌(指美方)大规模介入。一旦两个大国直接碰面很难说最终是不是会发生核战争,所以火箭军必须要储备核弹头以及相应的运载工具。这也是日本媒体首次报道了火箭军在对日方向储备核弹头。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的军事准备就是要对敌方的军港、基地、工业密集区等高价值重点目标予以精确打击,甚至在必要时直接使用核武器,最好能使用干净的核弹-中子弹。现在看来,这不仅仅是理论,更是已经付诸到了部署行动中。

  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奔赴战区的时候都会携带核弹头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一旦美国航母受到了攻击,等于美军的移动核基地也遭到了打击,这样美国或许会使用核武器对中国火箭军的目标进行核打击。不过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小,美国人是不太可能会为日本搭上自己的航母战斗群,充其量只是会在周边游弋彰显存在。(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