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团队发现二战日本战列舰残骸 曾为天皇“御召舰”

美国团队发现二战日本战列舰残骸 曾为天皇“御召舰”
2019年02月08日 15: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调查团队近日在所罗门群岛海域985米深的海底,发现了原日本海军“比睿”号战列舰的部分残骸。该舰于太平洋战争时期的1942年在南太平洋沉没。

  共同社2月6日援引该团队的介绍称,发现的是全长约220米的舰体中约150米长的残骸。调查自1月末起进行了数日,提供给共同社的照片和视频中,拍到了横陈在深海的舰体及高射炮的炮身、巨大的螺旋桨等。

  报道称,验证舰体视频的广岛县吴市大和博物馆(又称吴市海事历史科学馆)馆长户高一成表示:“有火药库的舰体前方部分消失,很可能是发生爆炸导致沉没。”

  据汇总战舰历史的资料等显示,“比睿”号于1914年完工,曾作为昭和天皇乘坐的“御召舰”使用,太平洋战争中参加了袭击珍珠港等战役,1942年11月在瓜达尔卡纳尔岛附近海域与美军的海战中沉没。据户高称,它是太平洋战争中原日本海军战沉的第一艘战列舰。

  报道称,发现战舰的是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企业家保罗·艾伦(2018年10月去世)设立的财团组建的调查团队。该团队此前也曾发现包括沉没在锡布延海的“武藏”号战列舰在内的多艘二战军舰的残骸。

“比睿”号上的127毫米高射炮残骸(美国雅虎新闻网站)“比睿”号上的127毫米高射炮残骸(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