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拿自己民众做核爆辐射试验 6万人致癌1万人丧命

美军拿自己民众做核爆辐射试验 6万人致癌1万人丧命
2018年08月30日 16: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图片报》在8月19日刊载了一篇名为《内华达州的悲剧》的文章,引用最新公开的文献和当事人回忆,还原了20世纪50年代美军利用自己国家平民进行核辐射试验的残酷行径。其恶劣影响一直持续到今天,而美方却没有对受害者进行任何赔偿,甚至没有道歉。

核爆核爆

  事情发生在1957年。当时的一个背景就是美国和其对手的尖锐对峙,而伴随着双方都拥有越来越多的核武器,常规战争很可能演变为核大战。美国方面一方面计划一旦开战,就用核武器率先发起突击,二方面也防备自己可能遭到的核攻击。

  但那个时代,美国虽然掌握了核武器十多年,但对核武器和其杀伤辐射的认识却并不完善。为了验证核武器的杀伤危害,也为了给军方接下来的防核装备提供实证和数据,美军决定进行新的一轮核试验。但试验的对象并不是猪牛羊马老鼠等普通动物,也不是坦克飞机大炮等装备,而是活生生的人。

50年代的美国核弹50年代的美国核弹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军这个计划并没有藏着捏着,而是公诸于众,向全国公布。其称,想在内华达州的某座城市附近进行核弹试验,不过杀伤范围将不会波及城市,目前正在选址。很多城市和市民都积极申请,希望核弹能在自己城市附近爆炸。

  如今看起来这简直无法想象,但对于当时的人们却并不夸张。实际上,当时民众对核弹威力的了解仅仅是其可怕的第一次直接杀伤,而对于其扩散开来的辐射尘埃带来的危害却并不知道。防核知识真正完善要到60年代末了。那么,既然核弹的爆炸杀伤范围不会波及城市,又能目睹蘑菇云升起的宏大壮观场面,地区以此为噱头甚至可以搞观光项目拉动收入,何乐而不为。

围观远方蘑菇云的民众围观远方蘑菇云的民众

  1957年6月,美军在拉斯维加斯城以北70公里处引爆了一枚原子弹。后来还进行了多次核爆试验。大量民众为了观看这样的壮观时刻,每次都早早地聚集在户外,甚至抢占高地、山峰,架上望远镜。不少游客也慕名而来。如此多的暴露在户外的人,让美军可以收获最好的试验效果,而试验时的风向美军也是进行了考虑的。

50-60年代局势紧张,核战危险时常出现50-60年代局势紧张,核战危险时常出现

  最终的结局是极其悲剧的。大量的放射尘埃覆盖了附近的城市和人群,当然人们对此一无所知,沾沾自喜。除了拉斯维加斯,美军还在内华达州的其他区域也进行了类似试验。根据估计,这些试验造成了起码9万平方公里土地被放射性尘埃污染80多万民众被辐射尘埃波及。在未来的时间里,相关地区的癌症人数大为提高——根据统计,起码有6万人左右得了各种各样的癌症。在后来多年时间里,起码有1万余人死于辐射导致的各种疾病。虽然没死,但身体受到辐射伤害的起码有20余万人他们的余生将忍受各种病痛的折磨……而以“开放”自夸的美军和美国相关部门却对此一直三缄其口,从来没有对受害者做出任何赔偿。(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