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曾精神失常驾M1坦克冲向战友 致5人死亡

2017年11月28日 16: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内部士兵的精神问题一直引起关注,并造成了诸多悲剧。除了已经公布出来的,还有不少被官方压了下来了的。常年的对外战争、社会对军人的极度不理解都造成了美军士兵各种各样的精神心理问题。俄罗斯《军事检阅》杂志就介绍了发生在美军坦克训练基地中的一件悲剧。

  M1坦克

  胡德堡基地是美国本土最为大型的坦克兵训练基地,但《军事检阅》引用美军内部人士披露的话称,发生在胡德堡的事故除了那次著名的军医枪击战友事件外,还有精神失常的坦克兵驾驶坦克冲撞战友的情况。这次事件据称发生在2005年11月,一位名为怀特的M1坦克炮手偷偷跑到坦克库房里,骗过执勤士兵后驾驶一辆接近70吨的M1主战坦克冲上了道路。虽然是一名炮手,驾驶技术不熟练,但他通过日常车组的训练还是拥有一定的坦克驾驶技能。

  美军坦克兵

  他的目标是营区操场上的一次露天节日聚餐会。咆哮的M1坦克随后冲进了会场,一开始把这辆M1当成路过坦克的官兵们这才如梦初醒,纷纷四散奔逃,但飞转的坦克履带已经夺去了多人的生命。但怀特可能因为紧张,技术不熟练,最终把坦克冲到了附近的营房上卡住了,发动机在巨大的震撼中抛锚,这样才避免了进一步的伤亡。怀特后来最终被控制。美军内部调查的情况称,怀特已经彻底精神失常,这次碾压事件可能就是其总爆发。根据广泛的调查,怀特在那段时间内表现的确不太正常,在军队中遭到战友的欺辱可能是其试图驾驶坦克报复的原因。事件导致5人丧命——现场情况惨烈;10余人受重伤。

  美军坦克兵

  美军内部为何会频发这种手足相残的悲剧呢?本该生死相依的战友,却互相举起了枪口,甚至驾驶装备进行报复?一方面反映出了美军内部的一些顽疾:诸如虐待下级和战友,士兵之间关系紧张。这些问题在训练基地尤其常见。而常年的对外战争更是加剧了美军内部的暴虐情绪——不知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军人,只能依靠一系列高精尖装备作战,道德和情感已经离其远去,仿佛被抽空了灵魂的驱壳一般。而作为直接与敌军进行一线作战的美国陆军,这方面表现得可能更加严重。(作者署名:军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