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军一战绩无人可比:一次击毁自家3艘军舰

2017年09月20日 17: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土耳其空军为仅次于美国的北约第二大空中力国,也拥有不少实战经验,其中:一项战绩无人可比,一次击沉击伤3艘驱逐舰,炸死232人,自已仅损失1架战机,可惜土方自已不愿意提及,不仅不给任何参战人员发奖章,还要处分不少人,为啥要受处分?只因:被攻击的军舰属于:土耳其海军,这是一次人为的误击事件。

  1974年7月20日,土耳其出兵中海上的塞浦路斯,让同为北约成员的希腊也决心出兵,于是两个北约成员国之间打起来了!

  7月21日,为拦截希腊海军增援塞浦路斯的舰队,土海军出动3艘驱逐舰进行海上拦截,土空军也出动战机进行搜索。如此安排足以构成密不可透的封锁线,可惜希腊军舰没有出动,土空军战机仅遇上本国海军舰队时,结果竟认为其为希腊军队竞发动了攻击!

  原来土海军派出的3艘驱逐舰都属于美制基本级,正好希腊海军也拥有同型舰,这是一款满载3500吨的驱逐舰,全长119.02米,全宽12.50米,吃水3.81米;最大航速32节,舰员编制:367人;从空中看,其特征相当明显,很容易分辩出来,土飞行员将已方军舰误认为希腊军舰并非意外。

  如果行动前,双方约定了识别方法,或协调了行动,那么可以避免误会,实际却是,要么根本没想过,要么完全忘记了,反正土空军根本没想过已方在这一海域是否有军舰活动,直接派出大量战机去“歼灭”来犯敌舰了。土海军的3艘驱逐舰也发现了已方战机,试图要求对方表明身份,属于正常的敌我识别程度。

  土飞行员根本没有注意无线电呼号,反而直接发动了攻击,战果非常不利:当场击沉1艘驱逐舰,重创2艘,土海军也没有客气,当场使用高炮还击,成功击落一架F104战机,还俘获了飞行员。

  战斗结束时,土耳其海军向空军发来贺电,内容有二点,第一,祝贺土耳其空军的辉煌战绩,第二,申明这三艘被攻击的驱逐舰产权所有为:土耳其海军,事后统计,土耳其海军共232人死亡,当土军在入侵塞浦路斯期间,一共才死亡568人,其中已方误伤造成的损失比例已超过常规!

  如此一来,土耳其空军创造了一项令人非常尴尬的战绩:一次性击毁已方三艘驱逐舰,造成数百人丧命,如此战绩怎么可以拿出来谈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