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最惨事故:一滴油漆击沉新型潜艇99人被憋死

2017年09月18日 13: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T级潜艇

 

  英国历史上最惨重的潜艇事故发生于1939年,103人死亡99人,而调查报告直到2007年才解密。出事的潜艇是当时号称全球最先进的T级潜艇。

  引发这次事故的原因极为低级,仅仅是因为在施工建造过程中,一滴油漆黏住了一个安全阀门。这致使首次出航的潜艇,在打开鱼雷发射管的过程中,海水大量涌入西提斯号潜艇的一、二隔舱;失去平衡的潜艇立刻一头朝下,直插海底。

  在随后的自救过程中,4名艇员冒险打开舱门上浮生还。而剩余的艇员则依靠尚未损坏的发动机进行抽水,并一度成功使潜艇上浮,并得到了黄铜号救生船的营救。然而极度悲剧的是,在黄铜号使用缆绳拖带潜艇的过程中,缆绳断裂,潜艇再次下沉。

  此后虽然英国海军派出多艘船只彻夜搜索,但仍然直到第二天才在海上找到西提斯号——该艇的尾部露出海面。潜艇上99人死亡,大部分是因为二氧化碳中毒窒息而死。漫长而痛苦的煎熬,在沉没后持续了17个小时。(作者署名:候知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