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00名女飞行员摧毁100辆敌人坦克 一半血洒长空

2017年09月18日 17: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afa0001f3f94df968c4夜航飞行团中立下战功的女飞行员

  有句话叫做“让女性从战争中走开”,但外敌入侵,国破家亡的危难时刻,很多女性也毅然参军,走上了保卫祖国的道路。俄国女兵在历史上就极其有名,屡次给予敌人沉重打击。在卫国战争中的1942年,俄国开始组建专门的女子航空部队——夜航女子航空兵团,采用老式战机在夜晚对敌人进行空袭。1943年,装备新式战机的、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前线轰炸航空兵团也出现了。第590团就是其中的一个,其标准编制为30架佩2式轰炸机。

3afb0001ed9877db9ae1和佩2轰炸机合影的女飞行员

  佩2是当时俄国十分先进的一种战机,乘员3人。这个团从飞行员到指挥员,以及地勤,绝大部分都是女性,是真正的“娘子军”。她们驾驶着战机,和男飞行员一样,在前线顶着德军的猛烈高射炮火和战斗机拦截执行任务,对敌军的机械化纵队、部队集结地和补给基地进行猛烈打击。到战争结束,其战报声称,这个团在两年时间内,摧毁了100余辆德军坦克,上百个火炮阵地和大量补给基地、火车站。

3a070003cf42ea8062b8佩2轰炸机

  在惨烈的战斗中,女飞行员损失惨重。在整个战争中,累计有400名女飞行员在这个团中服役(因为损失需要不停地补充兵力),最初的那批飞行员只有两个人活到了战争结束。根据统计,累计的400名女飞行员中,有一半在战斗中牺牲,和自己的战机一起化为了永恒。惨烈的战斗也诞生的大量英雄,8位女飞行员荣膺国家英雄的称号,50余人荣膺红星勋章、红旗勋章等表彰,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的英勇行为鼓舞了前线的斗志。

3a080003e4b1f811659e俄国女兵甚至还在战斗机部队服役

  在战斗中,涌现出了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娜塔莉亚少尉的佩2机组参与了1944年6月23日对维捷布斯克火车站的空袭——当时正是夏季白俄罗斯方向大反攻的关键时刻。在战斗中,战机被敌人高炮命中起火,娜塔莉亚命令其他两位姑娘跳伞,然后自己驾驶已经无法返航的战机撞向敌人的地面目标,与其同归于尽!娜塔莉亚后来被追授勋章,她的名字被战友们永远铭记,一些战机在机身上写下标语:为娜塔莎(娜塔莉亚的昵称)报仇!

  女飞行员大规模参与战争,到目前为止的战争史都只有俄国一家。这也证明了俄国女性的高度爱国热情,极强的尚武精神和其军队的强大组织能力。(作者署名:军事家)

3a060003dd25bf809770陆军的女狙击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