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嘴总统并非川普 里根一句话险引发美苏核战

2017年08月11日 12: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过,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的是,这位美国总统并非新晋当选、口无遮拦的大嘴巴唐纳德·特朗普,而是一位比他风头更劲、更有表演欲望的前任——罗纳德·里根。

  年轻时在好莱坞拍摄西部片的里根,他曾经出演过上百部电视剧和电影

  里根总统出身好莱坞,曾经拍过上百部电影和电视剧,是历史上唯一演员出身的美国总统。在上镜之前,里根总统总是喜欢在试音的时候,对着麦克风讲一些非常离谱的俏皮话,展现一下自己的表演天赋。但是身为总统,里根的这个坏习惯就成为了他所要面临的最大麻烦。比如说,在1982年宣布取消波兰“最惠国”资格,以回应波兰政府取缔团结公会行为的节目中,里根在试音时宣称波兰政府都是“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家伙”。在试音录音带泄露后,里根的行为遭到了波兰政府的抨击。

  罗纳德·里根作为最高领导人,里根发言并不谨慎

  在1984年8月11日的电台节目中,里根总统再次耍起了他的嘴皮子。按照计划,这次电台节目内容将会是向民众公布一个新的法案,允许宗教人士在不上课的时候进入学校开会。而调皮的里根则在试音的过程中,读出了让人震惊的消息:“美国同胞们,今天很高兴告诉你们,刚才我已经签署了一项法案,将俄罗斯列为‘非法国家’,我们将在5分钟后轰炸俄国!”现场的录音师把这段话清清楚楚地录了下来,并且在几天之后将录音带公之于众。

  美国总统嘴里说出“轰炸俄国”这种话,对于这个星球上的其他国家来说毫无疑问就意味着世界大战

  在录音泄露之后,里根总统的“轰炸俄国”讲话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当时里根正在进行连任竞选,他的民主党对手纷纷用这段录音大做文章,批评里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与此同时,苏联领导层在收到录音之后,第一时间将核武器的战备状态提至临战级别,以回应里根的这次讲话。在事后的回应中,苏联塔新社谴责里根的行为“不负责任”、“对苏联实施前所未有的敌对行为”、“没有考虑到人类的命运”,并且指出“这种行为完全背离了作为核大国领导人所要承担的责任。”

  尽管为自己制造了一个大麻烦,但是沉着冷静的里根,最终还是赢得了总统大选

  尽管遭到了国内外不同声音的谴责,但是早已拥有丰富“闯祸经验”的里根,并没有对事件做出过多的回应,而是继续专注于选战之中,让这次事件自行冷却。尽管在竞选初期被对手抓住了把柄,并且在第一场总统辩论中发挥不佳。但是沉着应战的里根,最终还是赢得了1984年总统大选的胜利。最后,这场差点引发核大战的灰色幽默讲话,成为了里根总统生涯里又一个搞笑的插曲。

  川普举世闻名的大嘴巴

  现在,美国总统的位置由全世界最有权势、同时也是最大嘴巴的特朗普把持,他在职期间会不会也有什么惊人之语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点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