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曾对解放军射导弹 5秒后却把自己人打下来

2017年08月08日 11: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4鬼怪式战机

  保卫祖国的蓝天是空军的使命,人民空军多次给予入侵者沉重打击,取得了辉煌战果,也教训了嚣张的敌人。1965年越南战争全面爆发后,轰炸越南北部的美国飞机经常会越界飞到我国一侧。我空军部队当即调拨了大量的战斗机和高炮部队严阵以待,下定决心,只要美国人敢过界,就让他再也回不去!部署在西南的地区的雷达时刻注意着美国的空袭机群,每次美国的大规模轰炸越南的行动我方都会在自己一侧起飞大量战机做好准备。

  歼6战斗机

  1965年10月5日,美军一架F4鬼怪式战机越界飞入我国,我方值班飞机马上接到了打击命令: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美国人既然来了就绝不能让他们回去!F4鬼怪是当时美国最新式的战机,而我国空军当时的主力装备还是歼6歼5。我方2个歼6双机编队很快抓住了这架RB66,轮番略袭后将其当场击落,仅用不到50秒!美国飞行员根本没有摸清楚情况就被揍了下来,随后被民兵抓了俘虏。美国人耀武扬威贯了,在战争中觉得稍微越个界不是啥大问题,邻国也不敢把他怎么样,但我军战机用炮弹回答了美国人。

  研究战法的中国飞行员

  美国人哪咽的下这口气,其命令部队,如果在轰炸必要目标时不得不进入中国一侧,也是允许的,必须有带有空空导弹的战斗机护航,摆出了一副要和中国空军打上一仗的架势。但一次战斗中美国人却闹出了乌龙。1966年4月9日,海军航空兵某部的4架歼5式战斗机就和当时美军最新式的F4鬼怪式重型战斗机爆发了一场空战。

  当时,美方在海上越界,我方的歼5迅速冲来准备抢占有利阵位,F4鬼怪不仅载弹量大,极速快,而且可以挂载空空导弹,美国人当即决定要发挥一下高科技武器的威力,一架F4便瞄准我军的一架歼5发射了导弹。当时这架歼5已经咬住了另一架F4的尾巴,但飞行员在发现其他美机发射导弹后就立即做大动作进行规避,早期的空空导弹也没啥敌我识别,没咬住这架歼5,却一口咬上了另外一个巨大的红外源:刚才被歼5咬住的友军F4。5秒后一声巨响,这架F4就被自己人发射的响尾蛇式导弹凌空打爆!随后,双方陷入近距离混战,F4鬼怪过于笨重的缺点暴露无疑,而歼5则充分发挥了机动灵活的特点和敌人周旋。F4发射的多枚空空导弹后来也全部打空,最终只能凭借高速狼狈逃走了。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搞不懂自己的飞机当时为何会一过界就会被击落或者失去联系,只能说其低估了我国空军保卫祖国的决心和能力。(作者署名:军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