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之际 辽宁省喀左县人武部走访慰问退伍老军人

2017年08月01日 19:31 中国军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迎接建军90周年,“八一”前夕,辽宁省喀左县人武部联合乡镇武装部开展了慰问百名退伍老军人活动,慰问的对象是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解放战争以及在和平建设时期立过功的退伍老军人,切实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的浓厚氛围。

  7月24日这天,县乡两级人武系统走访慰问组来到喀左县东哨镇,在与退伍老军人的交流中,县人武部的领导说:祖国的和平安定离不开我们这些可爱、可敬的军人,尤其是老退伍军人都为之付出了极大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代表人武系统特地过来看望,表达对您们的关爱、关怀之情。吉利玍村退伍老军人刘福祥,91岁,1947年9月入伍,1949年退伍,所在92军56师蒙民支队负责运输,担任过排长,参加过平津战役。小马架子村退伍老军人袁国礼,86岁,1946年从黑龙江省乌兰县入伍,当时16岁,所在38军4野部队,第一野战医院,卫生兵,1949年退伍。东台子村退伍老军人吕玉成,87岁,1950年9月25日入伍,1956年3月退伍,参加过抗美援朝。青沙子村退伍老军人邹积田,90岁,曾经两次入伍,由于老人神志不清,不知道第一次入伍时间,但是家属说1948年参加过辽沈战役,第二次入伍时间为1951年在某部公安8团一营服役。

  每到一处,走访慰问组的同志都与老军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给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详细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的宣传优抚政策。几位退伍老军人都有着乐观的精神,也处处散发着“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现在政策对我们很好,都为自己曾经的付出感到自豪,也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家乡的改革发展稳定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仅7月28日这一天,记者就随同县人武部走访慰问组先后到平房子镇三台村,兴隆庄镇头道洼村、海岱营子村,看望慰问退伍老军人,并与预征对象和有意报名入伍的青年及其家长就征兵政策进行咨询座谈。

  人武部一行到平房子镇三台村退伍老军人张国胜家中慰问。张国胜今年87岁,1948年参军入伍,1950年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家住兴隆庄镇头道洼村的退伍老军人胡宪海,今年91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兴隆庄镇海岱营子村杜凤海,今年89岁,1947年入伍,曾多次参加战役。人武部一行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一再嘱咐老军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一定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老军人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武部负责人向预对象和有意报名参军的青年及其家属详细解答了入伍的优惠政策,部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年轻人尽忠报国,实现理想抱负。(作者署名:吴成勇 陈学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