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为制约中国批空军保守 叫嚣要多造隐身轰炸机

2017年05月27日 15: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为美军未来维系自己军事霸权的重要武器之一,下一代远程隐形轰炸机——B-21是美军最为看重的项目。因为,在美军内部的评估中,B-21肩负这一项重任,那就是能够突破重重防空设施,击败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强大对手。

  美国空军寻求的是一款具有深度突防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它可以深入一国境内,打击那里防守严密的目标。例如战略导弹部署阵地,以及反舰弹道导弹基地。

  那么,已经正式编入计划后,美军计划建造多少架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呢?

  按照常理说,美军提出一个武器建造数量,到了议会那里基本都会因为价格昂贵而砍掉一部分。但是,这一次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美国国会议员们表示,架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一定要多造,之前空军提出的规划数量太少了。

  5月25日,美国国会议员们表示,空军可能需要大幅扩大未来下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的数量和规模,而且他们大多数已经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空军计划花费超过550亿美元,打造一支由100架下一代隐形轰炸机构成的机群,作为美军远程打击轰炸机项目的一部分。美国空军曾在2015年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集团一个初始合同,目的是开始研发下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最终将取代一部分B-1“枪骑兵”战略轰炸机。

  在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制海权和力量投射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也有人质疑美国空军是否应该采购更多的轰炸机,因为在设计上这些未来新一代隐形轰炸机必须面临更先进的防空导弹威胁,而且还必须受到战斗机和无人机的保护,形成作战群执行行动。

  在听证会上,有人直接提问,“你能给我们一个战略逻辑,让空军下一代隐形轰炸机的采购数量到达100架或者至少100架?”。鉴于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等国部署了越来越先进的防空系统,这是一个很难判断的问题。但是,众议员加拉格尔说,“在我看来,下一代隐形轰炸机的正确数量应该是160架。”

 

  出席美国空军2018年财政预算请求听证会并作证的,是空军助理部长办公室专门负责采购的军事代表阿诺德·邦奇将军,负责战略规划与采购的空军副参谋长杰瑞·哈里斯将军和主管空军作战行动的副参谋长助理范德·哈姆。

  令人惊讶的是,在听证过程中,另一位议员也表示:就像证词中所说,空军仍旧打算打造一支规模在100架左右的B-21隐形轰炸机队伍,但我从其他人那里听到的数字是,我们可能甚至需要更多B-21隐形轰炸机。

  这个计划在2018财年的预算案中,拟议预算有了一些提升,从13亿美元增加到20亿美元——增加了7亿美元,因为该项目在规划、测试和改进、研发努力等方面都做了调整。

  邦奇说,空军并不排除未来需要购买更多B-21轰炸机的可能性。

  并不是说这100架B-21轰炸机就专门负责执行作战任务,这100架中有些必须用于人员训练,有些必须待在维修仓库。不过,邦奇说“我们会基于我们的作战计划,分析运行方案,然后提出一个我们有理由相信的数字”。

  邦奇补充说,从某种程度上来理解,这是一个最低数字。

  按照美国空军拟定的时间表,B-21隐形轰炸机开始执行飞行任务是2025年左右。一旦B-21隐形轰炸机通过验证交付空军,那么就将意味着B-21隐形轰炸机可以执行常规打击任务和核打击行动。

  根据五角大楼的报告,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B-21隐形轰炸机按照2010年美元的购买力评估,造价达到5.5亿美元。

  作为主管战略规划的负责人,哈里斯更直接地表示,美国空军需要数量更多的“突击者”。

  哈里斯说,“我们同意,可能165架B-21隐形轰炸机是我们所需要的。”

  不过,这些空军将领们并不想在五角大楼官员们有可能完成“国家军事战略评估”报告之前,计算出一个最终数量,因为这份评估报告意义重大,着眼于对未来战争需求的评估。

  美国空军高层的说法是,“这只是一个早期的决定,我们至少需要100架B-21,我们可能需要更多。但是,这些不是廉价的武器系统,我们会密切关注几个月内可能发生的变化”。(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