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最器重的八大金刚 最后都是怎样的人生结局

2017年03月23日 17: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八大金刚”在民国时期位高权重,各峙一方,那么,他们的人生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众所周知,蒋介石对黄埔系情有独钟,比如胡宗南、张灵甫都备受其重用,是嫡系中的嫡系。但在蒋介石的心里,黄埔军校的学生还在其次,他最器重的,其实是黄埔的八位教官,俗称“八大金刚”——何应钦、陈诚、顾祝同、刘峙、张治中、钱大钧、蒋鼎文、陈继承。

  何应钦:败退台湾后,何应钦受到了蒋介石的冷落,从此退出官场,致力于民间文化和经济的发展,最重要的公务活动就是出席剪彩、主持婚礼等等。1987年10月21日,何应钦寿终正寝,享年97岁。

  陈诚:到台湾后,陈诚继续飞黄腾达,身兼“副总统”、副总裁、“行政院长”三大要职。而且,陈诚致力于台湾的民生建设,深受百姓爱戴,被尊称为“陈伯”。1965年3月5日,陈诚病逝,终年67岁。

  顾祝同:在台湾的政治生涯仅次于陈诚,是国民党军界和政坛少有的常青树。蒋介石临终前向他“托孤”,他也不负厚望,辅佐蒋经国当上了最高领导人。1987年1月17日,顾祝同病逝,终年94岁。

  刘峙:刘峙没有跟随蒋介石去台湾,而是去了香港,当起了寓公。后来,又去了印尼,生活困苦。1954年,被蒋介石邀请去了台湾,安享晚年。1971年7月15口,刘峙病逝,终年79岁。

  张治中:1949年6月,张治中宣布脱离国民党阵营,投向了新中国的怀抱,被誉为“红色将军”,建国后历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等职。1969年4月6日,张治中病逝,终年79岁。

  钱大钧:到台湾后,钱大钧转向了发展体育事业,曾担任台湾足球队领队、台湾“中华全国田径协会”名誉会长等职,为台湾的体育事业贡献颇多。1982年7月21日,钱大钧病逝,终年90岁。

  蒋鼎文:蒋鼎文早在1945年5月即弃官经商,到了台湾后,蒋鼎文正式退役,成立了浙江诸暨同乡会,为台湾的诸暨同乡提供了很多帮助。1974年1月2日,蒋鼎文病逝,终年79岁。

  陈继承:1950年5月,陈继承应蒋介石之邀,从香港去了台湾,担任顾问、监察等闲职,安享晚年。1971年12月10日,陈继承病逝,终年78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