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录音揭崔顺实操控朴槿惠:说话语气像下命令

2016年12月28日 17: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港媒称,一段对话录音显示,早在17年前崔顺实便是对朴槿惠施加影响力的“秘密实权人”。韩国传媒A频道25日报道,崔顺实表面上称当时的朴槿惠为“议员”,但说话的语调,却是命令语气。

  据《香港商报》网站12月26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时长约30分钟的录音文件来自17年前,即1999年6月份。当时,朴槿惠通过补选,踏入政界,担任韩国大国家党副总裁,是一位“政治新人”。录音文件中,朴槿惠与崔顺实、还有另外两名男性工作人员,就“组建朴正熙纪念馆推进委员会”等问题讨论。当朴槿惠提出意见时,崔顺实中途打断,说话的语调俨如命令语气。

  韩国A频道评论称,从录音文件可以看出,整个对话都是由崔顺实主导,在长达30多分钟的对话中,朴槿惠的发言时间只有2分50秒左右,而崔顺实的发言时间则达到6分40秒,是朴槿惠的2倍以上。

  负责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韩国独立检察组发言人25日表示,如果搜查青瓦台,只能公开搜查。据分析,这番话意味着独检组将在全民围观之下搜查总统府,向以军事重地为由拒绝入内的总统府施加压力。发言人说,如果搜查青瓦台,只能公开搜查,目前未能公开具体时间。外界关注,独检组一旦对青瓦台进行突击搜查,是否能够取得世越号沉没当日7小时内朴槿惠的确实行踪。

  报道称,另一方面,充当朴槿惠和崔顺实信使的前总统府附属秘书官郑虎成,25日下午到独立检察组办公室接受讯问,前文体部次官金钟亦再次到案。郑虎成在早前的首场预审供认向崔顺实泄露40多份高官人事任免资料及国防外交文件。

  资料图片:朴槿惠  资料图片:朴槿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