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现实版“007”获表彰 曾令80万德军投降

2016年09月24日 14:4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电影中的007特工。(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电影中的007特工。(图片来源于网络)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称,一位曾在二战期间空降在敌人防线后方、并在确保意大利无条件投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英国间谍,23日会在托斯卡纳区举行的仪式上接受表彰。

  理查德·马拉比曾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特别行动处特工,朋友称他迪克。其同行描述他冷静、有勇气,有能力通过交谈脱离最危险的境地。

  人们认为,在1943年墨索里尼下台后,马拉比曾协助与意大利就停战协议进行谈判。两年后,在战争的最后几个月,在确保80万名德国官兵在意大利投降方面,他发挥了关键作用。

  受特别行动处征召的马拉比,执行秘密任务出生入死,而伊恩·弗莱明在创作“007”这个人物时也许受到了其英勇行为的启发。

  意大利律师、历史学家詹卢卡·巴尔内斯基说:“他是现实版的邦德。其任务与特别行动处特工的许多冒险经历一样,这很可能给了伊恩·弗莱明灵感。弗莱明的哥哥也在特别行动处工作。”巴尔内斯基曾写过一本关于马拉比的书。

  “当在意大利空降时,他携带着藏在牙膏管中的密码以及无线电接收装置。迪克是非常勇敢的英国人。其任务令人难以置信,这些经历都可以拍一部伟大的电影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