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少将胡继成成都逝世 开国将军仅38人健在

2016年05月20日 10: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 胡继成逝世,开国将军仅38人健在(图)

 

  5月15日,开国少将、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胡继成因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逝世,享年101岁。胡继成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05年还受邀参加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

  关注历史和时政的朋友都知道,聂荣臻是最后一位逝世的开国元帅,肖劲光是最后一位去世的开国大将,吕正操是最后一位逝世的开国上将,而最后一位开国中将张震也在去年9月3日溘然长逝,享年101岁。历史上曾有过4次开国少将授衔,最早的一次在1955年9月,798人被授衔。

  “海运仓内参”注意到,胡继成是今年继姜林东、顾鸿、李丕功和张实杰后又一位逝世的开国少将。至今(2016年5月),1360位开国少将至今健在者仅剩38人。

  据统计,1955年授衔少将目前健在的有16人。其中超过百岁的是:(生于1916年前)原福州军区副参谋长熊兆仁、原铁道兵副政委王贵德、原兰州、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詹大南、原炮兵学院政委廖鼎琳、原沈阳军区副政委邹衍、原中科院副秘书长钟炳昌、原军事学院副院长贾若瑜、原68军军长、南京军区工程兵主任黎光。(共8人)其中生于1912年的熊兆仁将军年龄最大,现年104岁。

  健在的1955年授衔少将还有:原二炮副司令员盛治华、原空军第2军军长方槐、原38军政委、成都军区和武汉军区副政委任荣、原海军高级专科学校校长刘中华、原山西省军区政委李布德、原北京军区工程兵政委杨永松、原15军44师师长向守志、海军原政治委员李耀文。(共8人)

  1961年授衔少将目前健在9人,分别是:殷国洪、魏国运、王砚泉、杨思禄、张力雄、胡炜、姜钟、高锐、孙干卿。其中年龄最大的殷国洪将军生于1911年,现年105岁。

  1964年授衔少将目前健在13人:其中年纪最大的方震、王茂全生于1911年,最小的王扶之生于1923年。这13位少将是:方震、高先贵、涂通今、王茂全、刘振华、张中如、文击、杨斯德、周建平、张玉华、张志勇、陈绍昆、王扶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