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级”常规潜艇

生产厂家:武昌造船厂 开工日期:2004年6月

基本技术参数:
排水量:2250吨(水上);3000吨(水下) 舰长:84.0米
舰宽:9.1米 吃水:300米(下潜深度)
动力系统:柴油动力x2,STIRLING ENGINE(AIP)动力,输出功率(水上8,000马力;水下3,900马力) 航速:15节(水面),22节(水下)
续航力:3300海里/4节(水下) 舰员编制:60名(其中军官10名)
雷达:声呐:DSUV62A被动拖曳阵,甚低频,ARUR、ARUD电子侦察和预警系统,DLA2A武器控制系统,汤姆逊无线电公司的DRUA33搜索雷达,I波段 生产日期:2004年6月开工建造,2005年6月下水

“元级”常规潜艇 简介:

  元级潜艇排水量与基洛级基本相当,并具有基洛级略微突起的K型梁,且突起轮廓更为明显,这样可以判定元级潜艇内部空间结构和布局基本与基洛级相同。其次,指挥台位置和尺寸有调整。原宋级潜艇的指挥塔尺寸过大,水下潜行时上、下面的阻力差过大,似乎必须依靠首舵来抵销上仰力矩,同时还会增大潜艇水下潜航的阻力;而新潜艇的指挥塔围壳的各种比例与基洛级相当接近,显示中国军工设计人员已经意识和弥补这种缺陷。如此,俄罗斯基洛级和国产039宋级潜艇的技术特长相互综合,性能肯定更进一步提高,可以称为“超级宋”潜艇。[详细] [网友评论]

主要武器 简介
鱼雷 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共可携带20枚鱼雷
水雷 32枚水雷
导弹 C-801/C-802反舰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