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不满进国会被要求戴"中国制造"口罩 网友补刀

美议员不满进国会被要求戴"中国制造"口罩 网友补刀
2022年01月14日 17: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看着分到的KN95口罩上印有“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一些美国议员又“不高兴”了。

  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加速传播,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众议院医生最近也要求议员们开始使用N95或KN95口罩,以替换他们的布口罩。

  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13日称其获得了一张众议院分发给议员们的KN95口罩照片,并称现在议员们必须佩戴口罩才被允许进入众议院大楼内。↓

  正是这些口罩,引起了一些美国政客的“不满”。

  这些被从主治医师办公室分发到各议员办公室的口罩,从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出印有“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字样。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医生党团主席、众议员布拉德·温斯特鲁普对此宣称,美国“不安全的供应链对我们国民健康构成了更大的风险”。他对福克斯新闻称:“我们在美国国会被要求佩戴的口罩是‘中国制造’这一事实,只是我们无法在不依赖对手的情况下保护美国人的一个例子。”他进一步宣称:“这些中国产口罩进一步凸显了我们脱离(中国)的必要性。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的健康依赖于此。”

  布拉德·温斯特鲁普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格雷格·墨菲13日则宣称:“像往常一样,佩洛西议长没有认识到她的决策是愚蠢的。”这名政客还借机抹黑中国声称,“我们正在与来自中国的病毒作斗争,但议长却乐于公开支持一家中国制造商,将我们纳税人的钱送到海外,并进一步宣传我们对中国的依赖……在国会的面前。”

  格雷格·墨菲

  “要么佩洛西办公室没有认识到这是支持‘中国制造’的残酷讽刺,要么他们就不在乎。” 格雷格·墨菲声称。

  右翼媒体的炒作和美国政客的说法显然是在“倒打一耙”。先不说他们指责的佩洛西就是那位说出在香港发生的暴力行为是“美丽风景线”的众议院议长,在疫情仍严峻的当下,正是中国向美出口口罩帮助了美国的抗疫。一些议员却出来挑刺,明显是不讲道理。

  关于中国对美出口口罩数量,有个数字曾引发巨大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20年10月曾指出,从(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10月18日,中国对美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美国人100多只口罩。

  在福克斯新闻将这篇报道发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后,虽然有一些美国网民跟着起哄“让中国制造离开美国”,但还是有许多网民点出“真相”:在美国还有更多的“中国制造”,美国离不开制造的KN95口罩。↓

  有网友讽刺说:“你的意思是说像特朗普系列的衣服或者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也是中国制造)?”

  “那是因为这(中国)是唯一一个生产KN95的国家。”

  “如果你买KN95口罩,将永远只有‘中国制造’。只有N95是美国制造的。”

  还有人讽刺报道这一新闻的福克斯新闻说:“福克斯使用的也是中国造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手机等等。”↓

  另一名网友则表示:“我没看到这有什么问题?自疫情开始以来,我们一直在使用国际上(其他国家)制造的口罩。(相反)我很感激其他国家正在加紧生产(口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