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湾自制火箭“飞鼠一号”出状况 再次取消发射

台媒:台湾自制火箭“飞鼠一号”出状况 再次取消发射
2021年09月15日 21: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最后一刻出现异常,台湾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第二次取消发射

  [环球网报道记者 康博浩]据“新头壳新闻”和《自由时报》等台媒消息,台湾民营公司自制商用火箭“飞鼠一号”在10日因发射地澳大利亚天气不佳宣布推迟发射后,原定改在今天(15日)发射,但今天发射前又因火箭其中一部分系统无法联机,导致发射再次取消。

  “新头壳新闻”称,根据澳大利亚航天企业“南方发射”脸书,显示原定今天发射升空的“飞鼠一号”,在当地时间下午14时18分(北京时间12时48分)停止发射倒数计时,原因是系统其中一部份没有顺利联机。按照“南方发射”与“飞鼠一号”制造商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事前安全协议,目前火箭进入“安全状态”,双方将整体评估、并找出可能的问题,再决定是否再次安排发射日期。

湾民营公司自制商用火箭“飞鼠一号”原定今天在澳大利亚南部发射升空,不过却因其中一部分系统无法联机,导致发射取消(资料图)。图自台湾“中央社”湾民营公司自制商用火箭“飞鼠一号”原定今天在澳大利亚南部发射升空,不过却因其中一部分系统无法联机,导致发射取消(资料图)。图自台湾“中央社”

  “新头壳新闻”提到,原先“飞鼠一号”预定9月10日发射,但当日当地出现强烈高空风,“南方发射”、“晋升太空科技”及澳大利亚航天局一致决定,延后升空日期。但今天的系统问题,则需视问题是否能顺利在23日前解决,并视气候系统状况才能再定出发射日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