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被曝每剂881元新台币 是AZ的8倍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被曝每剂881元新台币 是AZ的8倍
2021年06月11日 13: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蓝营议员爆料: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每剂881元新台币,是AZ疫苗8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10日首度松口说出自产疫苗采购价格,“单价比750元(新台币,下同)高一点”,但随后又改口称现在不宜透露价格。不过,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雅静10日接获爆料称,“政府”分别斥资40.3亿元、37.5亿元向台湾高端公司、联亚生技采购合计约1000万剂疫苗,其中高端疫苗单剂量包装为新台币881元(约合人民币203.5元),是阿斯利康(AZ)疫苗价格(约111元新台币)的8倍。

  报道称,台湾对外疫苗采购陷困境,民进党当局对自产疫苗采购价也拒绝公开说明。对此,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0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被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追问自产疫苗的价格高于最初“政府”编列疫苗采购价750元,还是低于750元?陈时中说,“数字比这个还要高”。这引来赖士葆抨击采购价格提高,审查标准却降低,指挥中心这样做真的很奇怪。

  李雅静10日也爆料称,根据可靠消息,疫苗单价方面,高端疫苗单剂量包装每剂为881元,多剂量包装(每瓶10剂)每剂则为810元;联亚生技的多剂量包装(每瓶10剂)每剂750元,均高于国际疫苗“非常多”。李雅静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伯恩斯坦研究公司比较美国与欧盟的疫苗采购价格,美国采购辉瑞BNT疫苗价格为每剂19.5美元(约新台币540元)、牛津AZ疫苗每剂4美元(约新台币111元)、莫德纳疫苗每剂15美元(约新台币416元)。

  李雅静质疑,自产疫苗成本真有那么高吗?而且高端疫苗也接受“疾管署”“研发COVID-19疫苗”计划补助,应该大大降低研发成本,这不是一句扶植自产疫苗产业所能解释吧?

  对此,有岛内网友感叹,这是拿“政府”补助研发,再贵贵地卖给“政府”。有网友称,难怪民进党当局拼命为高端疫苗护航,原来是“吃好捞饱”。↓

  有网友说,这比黑箱作业更黑,是“黑洞作业”。↓

  台湾高端公司疫苗9日晚发布消息称10日将暂停交易,按规划时间对疫苗二期临床试验解盲(指双盲法试验后,公布各组的试验结果)。由于民进党当局频频宣示7月打自产疫苗,外界预期解盲成功概率极高。

  果然,高端10日宣布解盲成功。对于高端公布的数据,台湾前“疾管局局长”苏益仁直言,由于自产疫苗尚缺乏三期试验数据,所以台湾暂时无法考虑自产疫苗,应把民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台北市长柯文哲称,有时候不是靠大内宣就可克服,人民还是有自己的判断。台大医院临床试验中心主任陈建炜称,这次二期临床试验少了最关键的“保护力”数据,而该场解盲记者会可能不是“完全解盲”。就连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也不得不承认,接种自产疫苗有不被国际认证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