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制定新的对朝政策 将不会同金正恩进行“大交易”

美制定新的对朝政策 将不会同金正恩进行“大交易”
2021年05月01日 15: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政府制定新的对朝政策,称不会同金正恩进行“大交易”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美国白宫4月30日表示,拜登政府已经制定针对朝鲜的新战略,通过向朝鲜施压,要求其放弃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这将是一种探索外交的方法,但白宫方面表示不会寻求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一个“大交易”。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告诉记者,美国官员已经完成了对朝鲜长达数月的政策评估。目前,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仍然是美国的政策目标,未来美方也将继续在对朝政策上与韩国、日本及其他盟友伙伴展开商讨。

  “我们的政策不会专注于实现一个“大交易”,也不会依赖‘战略耐心’,”普萨基对媒体表示,美国将采取“经过调整的、切实可行的方法,寻求与朝鲜展开外交,并着眼于取得增强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的“实质性进展”。

  而普萨基提及的“大交易”和“战略耐心”分别指特朗普和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对朝政策。2018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次朝美首脑会晤,签署关于半岛无核化等的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建立新型关系以及共同努力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然而,双方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首脑会晤无果而终,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就此陷入僵局。

  采访中,普萨基没有向记者详细阐述除了与盟国讨论之外,政府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什么。但她指出,拜登于两周前会见了日本首相,并将于5月21日在白宫回见韩国总统。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美国在对朝鲜的政策评估过程中一直同韩国进行磋商,两国还将继续合作,就朝鲜政策的走向进行讨论,力促恢复美朝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朝鲜向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射2枚巡航导弹,这是拜登上任以来朝鲜首次公开进行武器试验。而对于此次试射,美方的处理也相对低调,认为这属于“正常活动”。拜登在回应此次试射时也曾表示,“我们知道什么都没有改变”。

  到目前为止,朝鲜始终“不理睬”拜登政府的接触请求。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曾表示,只要美国不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就不会和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和对话。而对美国及其盟友对其武器项目实施的经济制裁,朝方表示希望解除。

  报道指出,4月15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大卫•伊格内修斯(David Ignatius, 音译)援引美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美国政府正在寻求临时“中转站”,例如停止武器扩散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