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墨移民危机 拜登政府限制媒体报道边境拘留设施

美墨移民危机 拜登政府限制媒体报道边境拘留设施
2021年03月23日 11:19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墨移民危机,拜登政府不肯媒体报道边境拘留设施

  [文/观察者网 鞠峰]“公益律师请求进入边境巡逻帐篷,被政府官员拒绝,那里拘留了数千名儿童和青少年(移民)”,“有关联邦机构反复拒绝或无视了十几家媒体进入拘留设施”。

  拜登上台了,移民的“春天”来了?如果真的如此,为什么拜登政府大搞新闻封锁,不肯让媒体进边境拘留设施?

  据美联社23日报道,数周以来,拜登政府用尽办法,不让公众看到边境移民帐篷内部的景象。

  但直到22日,一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公开了有关照片,人们才得以窥见美墨边境移民儿童真实的生活状态。塑料幕隔出一个个人员密集的区间。未成年移民们睡简陋的床垫,盖锡箔纸保暖毯,在地上躺得横七竖八。

图源:Axios图源:Axios

  美联社称,美政府官员坚持不愿意把拘押15000名儿童,或这些孩子的生存环境称为“危机”,也不让外界做出自己的判断。

  直到昨日(22日),美媒新兴网络媒体Axios发布了得州南部最大拘留中心的一系列照片。这些照片由得州民主党众议员亨利·库埃拉(Henry Cuellar)提供。

图源:Axios图源:Axios

  库埃拉称,他发布这些照片的部分原因是“(拜登)政府不让媒体报道唐娜市移民营的情况”,那些“移民仓”给孩子们提供“极糟的生存环境”,“这些孩子需要尽快移交给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由于把边境事情捂得密不透风,新一届政府面临的批评声越来越大。

  据《国会山报》最新报道,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22日对媒体表示,“最令人震惊的是,拜登政府完全把媒体挡在外面。奥巴马、特朗普时期,都没有实行如此强硬的新闻封锁,但现在,拜登政府想把发生在美国南部的危机隐藏起来。”

截自TheHill推特截自TheHill推特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刚刚参加过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沙利文昨日(22日)承诺,“这届政府在(边境)透明性上已做出承诺,确保媒体能够有机会全面报道边境发生的事情。”

  1月20日,拜登在上任第一天推出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希望为1100万非法生活在美国的移民提供一个8年通往美国公民权途径。他还在当天签署一系列有关移民的行政命令包括暂停修建美墨边境墙等,一幅“国门大开”的架势。

  于是,对拜登政府寄予厚望的移民如潮水般涌向美国边境。

  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今年2月共有超过10万名移民抵达南部边境,比1月增加了28%。

  但骤增的人数也让美国边境收容设施持续承压,部分拘留设施的超载率甚至达到了700%。目前美墨边境有超过4000名儿童处于羁押中,平均被拘留时间超过了四天(107小时)。

美墨边境越境儿童被带上执法车辆澎湃影像美墨边境越境儿童被带上执法车辆澎湃影像

  3月16日,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采访时,不仅亲自试图“劝退”移民,否认关于自己在移民政策上是个“好人”的说法,还承认边境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我可以很明确地表示:别过来了。”拜登向移民喊话,“不要离开你们的小镇、城市或社区。”

拜登移民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