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与美在煤炭行业达成合作 澳大利亚担心被取代

中国或与美在煤炭行业达成合作 澳大利亚担心被取代
2019年04月01日 08: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媒称,澳大利亚官员越来越担心,美国将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煤炭的主要供应国。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多次造访西弗吉尼亚州,考察投资和出口情况,去年宣布在西弗吉尼亚州投资837亿美元,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美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之一阿奇煤炭公司上月宣布,它将在西弗吉尼亚州开发一座新的煤矿,每年为亚洲海运市场生产300万吨优质炼焦煤,而且“已经在与全球主要钢铁生产商进行洽谈”。

  报道称,西弗吉尼亚州是美国各州中对特朗普支持率最高的州,因为特朗普承诺要重振其煤炭行业。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指出,2017年,在“黛比”飓风摧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矿后,中国转向美国。那一年,美国的煤炭出口猛增60%,向中国出口了320万吨。

  不过,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说:“澳大利亚的高质量能源在全世界都得到认可,我们应该继续支持我国资源企业的竞争力和质量,以便与其他任何国家公平竞争。”

  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驻北京的煤炭分析师俞斋(音)对《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 记者说,美国也无法满足中国对炼焦煤的全部需求。

  他说:“澳大利亚每月的供应量为三四百万吨,而美国一年只有300万吨。我们看不出美国的煤炭可以取代澳大利亚的煤炭量。”

  “在冶金用煤的数量和质量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取代澳大利亚。”他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