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部分州提出永久保留夏令时 特朗普:我OK

美国部分州提出永久保留夏令时 特朗普:我OK
2019年03月12日 16:5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两点,美国将时钟拨快一小时,正式进入夏令时(DaylightSaving Time:DST)。针对此前多个州提出的永久保留夏令时的提案,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我没问题。

  3月11日,美国夏令时实行后的第一个周一,也是人们最困的一个周一。人们从睡眠不足中醒来,表示还没适应少睡一小时的状况,纷纷在社交网站抱怨自己有多困。

  这样的状况每年在美国要进行两次,从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调为夏令时后,下一次“多睡一小时”就要等到11月了。因此,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支持保留夏令时,呼吁别再改时间。

  看到大家这么疲惫地适应时制调换,特朗普3月11日发推抢答“我OK”,他写道:让夏令时永久化对我来说没问题(Making Daylight Saving Time permanent is O.K。 with me)!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11日报道,特朗普此举是在回应部分州考虑将夏令时永久化的提案。

  目前,包括佛罗里达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罗德岛在内的几个州已经由立法机构通过法案来推动夏令时永久化。但这些法案必须最终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并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才能正式生效。

  然而,在众议院或参议院的立法者有机会投票表决之前,这些法案就被搁置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指出,上周,在被称为“阳光之州”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又重新提出去年在国会夭折的“阳光保护法案(Sunshine Protection Act)”,该法案曾由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签署,希望让佛州全年留在夏令时。

  斯科特感谢卢比奥重提这项法案,并称他始终支持这一举措,因为这将有助于该州的旅游业,将允许“居民和游客晚上有更多的时间在美丽的佛罗里达度过愉快时光”。

  但该法案也遭到了佛州家庭教师协会(PTA)的反对,他们认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早上天没亮的时候就得去上学。

  目前,国会还没有通过该法案。

  夏令时,又称“日光节约时制”和“夏令时间”,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一般认为,在日照时间长、日出早的夏季人为地将时间调快一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从而节约照明用电。目前全世界有近110个国家每年要实行夏令时。

  在美国,夏令时制度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曾在1919年被废除,又在1966年全国性地恢复。为了加强对日光的节约,2007年夏令时被延长了1个月,改从每年3月开始到11月结束。

  实际上,欧美等国实行夏时制,往往与该国的社会情况、历史传统有很大关系,而不仅仅是为了节约电力。比如,美国零售业就一直游说政府保留夏令时,因为美国商店晚上大多关门较早,采用夏令时可以让人们提前出来购物,从而增加销量。夏令时前几年被修改延续到万圣节之后再取消,也有为了提高糖果销量的因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实施时制更替。因为有研究表明,调换时钟可能会打乱生物节律,从而影响人体健康。有研究者发现,在冬夏时令交替之际,心脏病和季节性抑郁症的发病率都明显增高。

  去年,欧盟就通过了提案废除冬夏令时转换制度,规定成员国可在2020年4月前自行决定保留冬令时或夏令时。

  目前,美国的夏威夷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大部分地区、波多黎各自治邦、美属维尔京群岛、美属萨摩亚、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都没有采用夏令时,而是全年保持标准时间。但如果美国国会通过相关立法使夏令时永久化,这些地区可能也要加入使用夏令时的行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