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高官自爆最爱的书是《共产党宣言》

台当局高官自爆最爱的书是《共产党宣言》
2019年02月18日 15:5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2月18日报道,台北国际书展登场,台湾“行政院”网站儿童专区也向全台小朋友们介绍影响“行政院”官员们最深爱的一本书。有的部会首长为了迎合儿童口味,挑了童书,也有的部会首长还是一本正经,选了影响自己最深的书。其中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总说自己最爱《小王子》,不过据台媒报道她曾在一次“快问快答”中透露最爱的书其实是《共产党宣言》,最喜欢的哲学家是马克思。

  郑丽君(左)在台北书展上 图片来自台媒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参访台湾漫画基地“台漫六十:寻找轨迹”特展时表示,台湾漫画基地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基地,却代表台当局大大的决心,他自曝从小爱看漫画,最爱《诸葛四郎》系列漫画。

  当天陪同出席的“文化部长”郑丽君,对外总会说自己喜欢看的书是法国探险小说家埃克苏佩里所著的《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对于曾在法国留学的她,肯定也读过法文版,而非中文版而已才是。

  不过,郑丽君有一次接受媒体“快问快答”时,不经意地透露,她最爱的书,其实是《共产党宣言》,而她喜欢的哲学家,就是《共产党宣言》起草者之一的马克思。

  报道称,《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重要且是经典文献之一,由马克思和恩格斯于1848年在英国伦敦发表,作为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党纲。郑丽君在大学时期参与校内及全台性的“野百合学运”,《共产党宣言》几乎是岛内学运份子必读,属于教科书等级的入门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