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刚讲到一半就有大批民众离席:避之唯恐不及

蔡英文刚讲到一半就有大批民众离席:避之唯恐不及
2018年11月12日 11: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0日到桃园助选时,讲话到一半就有台下观众成群结队离席,未使用的椅子更是摞了一人多高。11日,蔡英文和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到嘉义助选时,赖清德刚上台,台下的支持者陆续走人,随后几乎全部离场。对此,岛内网友讥讽称,“这两个瘟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据台湾“TVBS”11月12日报道,蔡英文、赖清德11日特地南下嘉义,晚间替民进党县市长候选人辅选。拼连任的嘉义市长涂醒哲当天上午才刚说有蔡英文站台能够加分,不过然而蔡英文到场后,台下蛋黄区(中心区)没坐满,人气似乎锐减不少。

  而且更尴尬的还有赖清德,他疑似时间没抓好,才刚上台,台下的支持者一个接着一个溜走,“几乎走光光。”

  11日嘉义辅选活动中,现场民众纷纷离席(图片来源:台湾“TVBS”)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赖清德是在8点20分左右到场,其讲话时又声称大陆“介入”台湾“九合一”选举,还说台湾人不会屈服。但现场被动员来的支持者似乎热情不足、都在赶时间回家。

  当地居民表示,在蔡英文致词时就看见部分支持者去搭游览车,等到赖清德致词时,后排支持者疑似赶时间,大半座椅都是空的,部分前排支持者还高举旗帜、手牌,避免台上尴尬。现场也有民众直言,今年选举民进党热情真的少了。

  报道援引嘉义县某议员说,赖清德致词时间比较晚,部分群众离席尚可接受,但民进党这次造势动员,许多被动员者都意兴阑珊,民进党真的要检讨问题出在哪。

  此前,蔡英文10日在桃园助选时也曾发生类似状况。香港中评社报道称,主办单位当时虽然准备上万张塑胶椅,但后面空了大半,还有椅子直接被叠起来,比人还高。而且蔡英文演讲未结束时,台下就有陆续成群的人离席。

  蔡英文10日赴桃园助选,台下椅子摞了一人多高(图片来源:中评社)

  此外,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11日造势时,活动还没宣布结束,民众也已开始离席,主持人邱议莹以悲情带哭腔喊:“拜托大家,咱还没有结束”,一连讲三次“大家不要离开”,但除了少数“死忠”,其他民众仍然相继离开。

  针对蔡英文、赖清德等民进党高层在造势时发生这样的问题,有岛内民众讽刺称“没人缘”。

  也有人解释称,其实是因为时间到了,现场老人家都困了,所以走人。

  但也有人直言,蔡英文、赖清德他们是“票房毒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更有人总结,民进党这次活动有共同点:游览车、老人、中途落跑(溜走)。

  此前,台湾《联合晚报》曾报道称,蔡英文上台以来“内外交迫”,不仅施政受到挑战,在处理两岸关系上的挫败都让民意不满甚至转向,这对选战的影响不容小觑,“蔡英文会不会是选战的票房毒药?答案很快揭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