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假新闻"太多 前高官:因为蔡英文只想操作选举

台湾"假新闻"太多 前高官:因为蔡英文只想操作选举
2018年09月20日 16:3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媒9月20日报道,日前蔡英文说,最近“假新闻”和“谣言”把选情搞得乌烟瘴气,让认真的团队受到影响,但好政绩不怕比较。台湾“前行政院院长”张善政今天在脸书质疑,如果不要只想着操作选举,逼台湾公务员“行政不中立”,公务员也不会一直爆料。

  张善政指出,看看最近热门新闻,“‘促转会’张天钦打压侯友宜录音带外流”、“屏东县政府发言人黄建嘉要胁属下公务员辅选录音带外流”、“大坂办事处苏处长内部检讨公文外流”。他说,蔡英文真正想说的应该是,“最近底下公务员不断爆料,把选情搞得乌烟瘴气,让认真打压对手的团队受到影响”吧。

  蔡英文 图片来自台媒

  张善政说,蔡英文执政两年多了,有事还怪给前任马英九已不太管用,所以开始怪说是“不实假新闻”所害。蔡英文有没有想过,如果认真把政务作好,大家批评变少,就不会有这些事了?如果不要只想着操作选举,逼台湾公务员做一些踩“中立红线”的事,公务员也不会一直爆料了。

  他说,自己近年历经从“政务委员”到“行政院院长”的职位,深刻体会政务官只是官场过客,能在任多久都是问题,所以一定要靠下面熟悉行政的事务官团队。政务官的责任是构思好的政策主题,让事务官认同后付诸执行,政务官是负责督导团队、检讨成效与调整策略。如果事务官认同他们是在做对台湾有益的事,即使政务官不在了,这些事还是有机会可以永续推动下去。所以政务官与属下是一体的。

  他说,但是民进党总觉得事务官胳臂向外弯,不敢委以重任,甚至把事务官当成没有头脑的“奴工”,要求他们做一些有违公务员良知与原则的事。事务官们要不只能消极以对,要不就是把这些政务官指使的阴晦作为摊到阳光下,甚至,把“促转会”录音带流出给媒体,只是一年一聘的约聘人员,连正式公务员都不是,可见是非公理还是在多数人心裡,不是政务官可以刻意引导。

  张善政说,蔡英文应正本清源,专心政务,做该做的事。为了处理“假新闻”甚至动用“国安单位”,这会成为国际笑话,也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到头来发现许多“假新闻”竟是源自台当局部门想粉饰太平,太难看了。

台湾蔡英文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