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民众领居住证不会被立即除籍 台当局或有其他损招

台民众领居住证不会被立即除籍 台当局或有其他损招
2018年09月14日 15: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岛内此前传,申领大陆居住证的台湾民众或被台当局取消台籍身份一事,昨晚,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已申领的民众可放心,不会立即“除籍”。然而今日,有岛内绿媒援引台“时代力量”党团的说法称,陆委会正在研拟若台民众“一段时间”持有大陆居住证,即在首次申办外,再度领取(居住证),则还是有可能被“除籍”。

  看来,对于“除籍”一事,台当局的态度只是不会“立即”执行而已?

  台湾《自由时报》14日报道称,大陆9月1日起开放台湾居民申办居住证,对此,台陆委会已研议“严密的安全管理机制”,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日还将赴民进党“内政委员会”政策小组报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基本设计与概念,以及相关配套措施。

  但报道写道,昨日,台“时代力量党团”拜会了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再次提到对申请大陆居住证者应该“除籍”的要求。而陆委会对此则表示正在研拟若台民众“一段时间”持有大陆居住证,即在首次申办外,再度领取(居住证),则还是有可能被“除籍”。而“除籍”后,只要放弃大陆居住证,台籍又可恢复。

  大陆对港澳台居民开放申领居住证,本是释放善意,但民进党当局却阻挠连连。

  《自由时报》报道称,台陆委会此前提出要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进行“修法”,研拟采取申报登记制,除可委托代办,申办者不用特地回台湾登记,主管机关调查属实也可直接为其登记,若未登记则会有行政处罚;至于“修法”前已申办的台湾民众,会要求在一定期限内办理申报程序。

  报道还称,“修法”也涉及领居住证者在某些权益上的限缩,包括将限制申领者担任台当局重要公职与参政权益等。

  针对台民众申领大陆居住证等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9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不完全统计,9月1日起对台核发居住证至9月10日,已有2.2万人申领;有关纳税问题,他强调,台胞不会因申领居住证,就改变在大陆的纳税身份,及负有全球所得纳税的义务。

  同日,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受访时也针对相关问题回应,办理居住证是在办好事。任何一个真正关心广大台湾福祉的人,都不应该对居住证的事“说三道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