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救灾不力致3000人死亡?特朗普:民主党夸大其词

救灾不力致3000人死亡?特朗普:民主党夸大其词
2018年09月14日 14: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3日拒绝相信波多黎各2017年因飓风“玛丽亚”灾后的官方死亡数据,他表示,夸大浮报至近3000人死亡的数字,是民主党要让他看起来执政不力的部分计谋。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9月14日报道,飓风“玛丽亚”造成真实死亡人数,及美国联邦政府对这个所属领地的混乱反应,过去一年在波多黎各掀起争论。这几天,另一个强大飓风“弗洛伦斯”逼近美国东岸,特朗普本周又挑起争端。

  特朗普9月13日早上“推文”写道:“并没有3000人在侵袭波多黎各的飓风中死掉,当我在飓风‘过后’离开波多黎各,当时只有6至18人死亡。”他说:“然后经过很久,他们开始公布很大的数字,像是3000人死。”

  他继续断言:“这都是民主党做的,为了让我尽可能看起来执政无能,但我还是成功帮波多黎各重建筹措数十亿美元。”他说:“如果一个人因为任何原因死了,像是老死,就把他加到飓风死亡人数里。”

  根据华盛顿大学的独立调查,飓风“玛丽亚”在波多黎各造成2975死,最初统计死亡人数仅64人。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