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农业部长:中国最懂蛇打七寸 美国才幼儿园水平

美农业部长:中国最懂蛇打七寸 美国才幼儿园水平
2018年09月12日 10: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慧]

  11日,备受关注的一本新书正式发行,它便是《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

  本书的作者是曾报道“水门事件”的《华盛顿邮报》老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时任总统尼克松最终因此事辞职。

  《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封面

  今年,中美贸易战是两国之间绕不开的议题,书中提及了特朗普和白宫官员对此的多次讨论。观察者网注意到,伍德沃德在新作的第19章提到美国农业部长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认识,他表示,中国在征收报复性关税时能找到美国的痛点,蛇打七寸,在这一点“中国是博士,美国才上幼儿园。”

  书中写道,5月4日,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在情报室(the Situation Room)中做演讲,主题是:农业在贸易中的作用。情报显示,如果美国向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那么中国将同样向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珀杜称,中国很清楚的知道怎样让美国遭受经济和政治上的痛苦。在这一点上,“中国是博士,美国才上幼儿园。”

  中国知道什么国会选区生产什么产品,比如说他们知道哪里生产大豆。同样,中国也知道哪些摇摆选区对维持众议院的控制权非常重要。

  他们可以对这些地区或州一级的产品征收关税,比如说,中国会瞄准麦康奈尔(McConnell)肯塔基州的波旁威士忌和保罗•瑞恩(Paul Ryan)威斯康星州的乳制品。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

  伍德沃德在本章还提到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2017年和中国达成的协议,罗斯自认“成就巨大”的谈判结果却遭到了特朗普的抨击,特朗普甚至直接表示不再信任罗斯,“我希望你不要再进行任何谈判了,你的鼎盛时期已经过了。”特朗普说。

  书中“还原”了当年协议谈成后的情景。

  2017年春季,罗斯和中国进行谈判并达成一项协议:美国进口中国的鸡肉,换来出口美国的牛肉,罗斯将这一谈判结果称为“一项巨大成就”。

  但是,罗斯谈成的这一协议当时遭到了不少批评。《纽约时报》头版报道了此事,标题为:首轮贸易谈判中国几乎没有向美国屈服。同样批评罗斯的还有特朗普,他在白宫的一次会议上向罗斯发出“攻击”。

  “我不敢相信你做了这么一笔交易,为什么不跟其他人说呢?你啥都没告诉我啊,你就自己去把事儿办了。这笔交易简直太糟糕了,我们受骗了。威尔伯,你可能已经习惯这样了。”特朗普说。

  “我觉得你就是个杀手” 他继续向79岁的罗斯“攻击”道,“你在华尔街的时候谈过一些这样的交易,但是你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你再也不是一个好的谈判代表了。我不知道你身上丢了什么,反正你是丢了,我不相信你了,你以后不要再做任何谈判了。”

  罗斯想为自己的这项协议进行辩解,比如说美国可以卖更多的牛肉。还没开口,特朗普转身走了出去。

  对于今年的中美经贸摩擦,中国一开始便明确立场,贸易战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贸易战。美媒报道称,美国近日可能推进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视美方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高峰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出台单边措施,使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既损害了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也损害了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