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宣布成立伊朗行动小组 推动对德黑兰施压

美国务卿宣布成立伊朗行动小组 推动对德黑兰施压
2018年08月17日 17:2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17日)宣布成立高层级的“伊朗行动小组”(Iran Action Group),推动对德黑兰政府的“最大施压”,并制裁与伊朗贸易往来的其他国家。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重启制裁,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目的是要逼使德黑兰政府终止核武计划、别再支持中东地区的好战团体。

  路透社报道截图

  “伊朗行动小组”将由胡克主导,出任国务院伊朗特别代表。胡克是现任美国务院政策计划委员会主委。华盛顿5月决定退出伊核协议时,胡克负责争取盟国支持,结果失败。

  这项宣布并不令人意外,胡克向来力促对伊朗采取强硬行动,并且负责主导国务院的会谈,劝说欧亚盟友支持美国制裁,呼吁自11月开始切断伊朗的石油供应。

  蓬佩奥说:“伊朗行动小组将负责指导、审查与协调国务院关于伊朗的一切活动,并且直接向我报告。”

  他说:“我们承诺倾全政府之力,以改变伊朗政权的行径,伊朗行动小组将确保国务院仍密切与我方伙伴的对等单位同步行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7日发推文说,美国对伊朗祭出的新制裁,会是“前所未见的最严厉制裁”。他还警告,任何人跟伊朗做生意,就无法与美国做生意。

  伊朗报纸8日援引该国外长扎里夫谈话报道指出,美国要让伊朗石油“零出口”的计划不会成功。

  扎里夫告诉该报说:“若美国人将这个简单化与不可能的想法谨记在心,他们也应该知道后果。美国人组织了一场针对伊朗的战争。我们不能陷入与美国的对抗,陷入这个战争陷阱并参与其中。”

伊朗美国蓬佩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