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方对台慰安妇像表不满 洪秀柱:日本有何资格抗议

日方对台慰安妇像表不满 洪秀柱:日本有何资格抗议
2018年08月17日 15:56 中国台湾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铜像昨天在台南揭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铜像昨天在台南揭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出现首座慰安妇铜像,日本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极为遗憾。对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天向中评社表示,慰安妇的历史事实不可以被抹煞,日本人凭什么抗议?他们还没有对曾经占据台湾造成死伤惨重好好抱歉,还有什么资格说遗憾跟不满?

  日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南市中西区主持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落成典礼,这座高约两公尺的铜像设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旁的空地上。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李宪章今天再度重申,有关部分民间团体设立铜像,蔡当局并没有任何参与。

  洪秀柱今天带着两位要参选议员子弟兵唐慧琳(参选新北市第八选区议员)和游颢(参选南投县议员)以及新媒体幕僚周柏吟,接受名嘴黄光芹的“POP抢先爆”节目专访。

  洪秀柱在节目结束后接受记者访问,对于日方对于成立慰安妇铜像表示遗憾一事,洪秀柱说,这是她非常痛恨的地方,民进党一天到晚讲“转型正义”,慰安妇存在的事实是不可抹灭的,这样的历史事实不可以被抹煞。

  洪秀柱强调,日本人凭什么对此抗议?有什么资格说遗憾跟不满?

  至于蔡当局说立慰安妇铜像是国民党的政治立场,跟官方没关系? 洪秀柱说,真不知蔡当局这话从何说起?民进党讲的“转型正义”到底在哪里?蔡英文应该针对这事情给个明确交代。 (编辑 韩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