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普会刚结束美军就大举增兵 战舰编队已开赴西太

特普会刚结束美军就大举增兵 战舰编队已开赴西太
2018年07月20日 11: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军事大国和强国,其军力无出其右。美国也正是依仗着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在世界各地耀武扬威,炫耀武力,引发地区紧张局势。美国的军事触角几乎延伸到了全球还不满足,恨不得将太平洋都变成自己的私洋。而今,美国海军又一重大军事行动曝光,在西太平洋大举增加兵力部署,给地区带来安全压力。

  据环球网7月19日援引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称,近日,装备有包括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安克雷奇”号以及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拉什莫尔”号在内的美国海军两栖戒备大队,已经搭载1000多名官兵从圣迭戈出发悄悄开拔到西太平洋,即将部署在该地区,以强化美国海军在西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凸显美国战力。

  美国海军两栖部队包括海军陆战队和远征队,除配备有约5000名海军官兵及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强大规模阵营之外,其装备也可以说是不同凡响的,光“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其排水量就达4万吨,除可搭载约2300名突击队员和支援装备之外,还可搭载包括F-35B“闪电”Ⅱ战斗机、AV-8B“鹞”Ⅱ战斗机、MH-60S直升机、AH-1Z“蝰蛇”直升机和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在内的31架飞机,战力非同一般。

  美国将如此劲旅和先进军事装备开进西太平洋,绝非一般的海上航行。美国海军如此举动,重点应该是对着俄罗斯来的。近期,世人瞩目的焦点就是特朗普和普京的会面,人们都知道,对于两个世界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军事大国强国,两国元首级的会晤只是场面上的东西,后台依然少不了军事上的角力,美国海军将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开进西太平洋,既是对俄罗斯的显摆,也是在为特朗普撑门面。

  近几个月来,美国主导的北约组织在美国的鼓动之下可谓动作频频,而且这些军事行动都是以俄罗斯带来了安全威胁为借口,3月,北约26个国家调动兵员4万举行“动态前线-18”军事演习,目标直指俄罗斯;5月,北约大批舰机以应对俄罗斯潜在威胁为由闯入黑海;6月,北约举办有19个国家参加,调动兵员1.8万、50艘军舰120架战机参加的代号为“军刀出击”的联合军演,堵死俄罗斯的西大门;北约组织的这些军事行动,无疑离不开美国的参与操纵。

  对于美国海军的显摆,俄罗斯方面也早有防备。前期的应对措施不说,仅仅是6月这一次,俄罗斯也将自己的压轴本钱排水量高达2.5万吨可装载400枚各种型号导弹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也拉出来遛了一遛。俄罗斯此举无疑也是在美国面前秀一秀肌肉,警告美国及北约国家,不要以为俄罗斯没有当家的杀器。

  应该说,美国将4万吨级排水量的攻击舰全副武装地开进西太,依然是海上围堵俄罗斯的一个反应,不过,也正是美国的这些军事行动,彻底暴露了特朗普所说的寄希望于改善俄美两国双边关系的说辞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当不得真的。(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老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