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官员出狂言:明年水果还卖不出我切腹

台当局官员出狂言:明年水果还卖不出我切腹
2018年07月19日 18: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明年水果还卖不出去怎么办?台“农委会主委”:我拉副手一起切腹!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台湾水果产销严重失衡,大量水果卖不出去,导致多地农民抗议,台当局“农委会”为此饱受批评。“农委会主委”林聪贤19日表示,明年如果过再出现产销失衡的情况,就和“副主委”一起切腹。

  林聪贤7月19日早上接受电台节目专访。针对岛内水果产销失衡情况,他称目前已经启动解决机制,有决心处理明年水果等农产品产销失衡问题。

  林聪贤做客电台节目谈及农产品销量问题(图自台媒)

  台湾水果今年丰收,销量持续低迷,也出现香蕉、凤梨、火龙果低价销售的消息。在此期间,台湾多地都有果农和农业团体进行抗议活动。

  他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就此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长”曾做过报告,当时他向二人表态,明年如果再出现产销失衡,他跟副主委陈吉仲“我们俩都要切腹了”。

  上述表态引起关注后,林聪贤参加另一活动时又被问及此事。他解释称,因为是聊天的气氛才用“切腹”二字,是表示一种决心,主要想表达自己领了军令状,“做不好当然随时可以下台!”

  陈吉仲称“切腹说”不代表到时一定切腹(图自台媒)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被林聪贤爆出“一起切腹”打算的陈吉仲19日参加农产品展销会时表示,对各种农产品产销问题都已经提前部署,也有信心解决,而林聪贤所称“切腹说”只是展现决心,不代表到时就一定切腹。

  尽管二人已在上述场合出面做出解释,但林聪贤打算揪陈吉仲“一起切腹”的表态在网上已然是“腹”水难收。

  网友认为林聪贤只是说大话(Facebook截图)

  有网友在评论这一消息时呼吁大家“最好记住这句话”,更追问“如果不切腹怎办!”

  另有网友说:“民进党啥不会,就会说大话,发重誓,结果做的事情就是脸皮厚,不知耻!”“人民最不需要的就是,只会切腹,其他都不会的官员,不是吗。”

  话说回来,如果此二人真的打算切腹怎办,网友岂不是错怪了他们?

  然而,他们真的有必要切腹吗?

  针对台湾水果销路不畅一事,大陆其实早就为台当局指点了一条明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在回应环球网记者提问时曾表示,大家都知道,在2008年到2016年期间,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包括对台农产品的采购、合作畅旺,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得到了实惠。

  马晓光回应两岸问题(图自台媒)

  但是民进党执政以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支持“去中国化”的“渐进台独”活动,限制两岸交流,而且拼命削弱两岸同胞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各种联系,使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损害。马晓光认为,这必然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扬汤止沸不如去薪。”他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在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原则问题上有明确的态度,两岸交流中的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这是一个简单而朴实的道理。”

农产品水果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