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当局声称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邀请蔡英文出席

台湾当局声称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邀请蔡英文出席
2018年07月18日 12: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台媒称,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李宪章17日表示,巴拉圭政府已正式发函邀请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8月15日举行的巴拉圭新任总统就职典礼,有关蔡英文外出访问相关事宜仍将循例由办公室适时统一对外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巴拉圭4月22日举行大选,由执政党红党的候选人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赢得选举,当选新任总统。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事务负责人张俊菲17日早上在例行新闻说明会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巴拉圭已通过口头、书面多次表达希望邀请蔡英文出席8月举行的新任总统就职典礼。

  同时,张俊菲说,巴拉圭交接小组先前已将就职典礼的邀请函发给各国驻巴拉圭的大使馆。

  此前有消息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在8月时窜访巴拉圭“过境”美国,美国国会有议员提出邀请蔡英文到美国国会去进行演讲。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回应称:“我们一贯以‘一个中国’原则对待台湾的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