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如何避特朗普"握手杀":抓住扶手靠椅子稳住自己

普京如何避特朗普"握手杀":抓住扶手靠椅子稳住自己
2018年07月18日 12:1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左)和普京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后出席联合记者会(路透社)特朗普(左)和普京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后出席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英媒称,俄罗斯领导人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会见特朗普总统时,似乎采取了极端措施。当美国领导人试图抓住普京的右手时,普京似乎用左手扶住椅子扶手,靠椅子支撑自己。这是一种巧妙的办法,可以避免被拖入特朗普著名的“握手杀”中。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6日报道,两人就这样开始了会谈,没有开任何玩笑。当他们面对咔嚓作响的相机快门时,普京神情阴沉而严肃。特朗普看上去也不高兴,但他的发言要热情得多。他祝贺对方“举办了一届非常棒的世界杯”。普京似乎不为所动,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他看了一眼地面,然后又瞄了一下天花板。只有当特朗普向普京伸出手时,普京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容。

  报道称,后来,两人在经过两个多小时会谈后再次现身,此时普京的笑容已经较为明显,特朗普看上去也较为高兴。气氛已经变了。

  报道还称,特朗普主动伸出手,再次与普京握手。当他这样做的时候,他用左手轻轻拍了拍普京的手臂。这位俄罗斯人再次露出笑容,并用英语说“谢谢你”。这次,他没有任何东西可用来稳住自己,但特朗普并没有使出“握手杀”。

特朗普普京扶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