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德大使召德车企巨头秘密会面 惹怒德在野党党魁

美驻德大使召德车企巨头秘密会面 惹怒德在野党党魁
2018年07月09日 15: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慧]“我们可不是香蕉共和国”,德国社民党党魁纳勒斯(Andrea Nahles)一针见血地愤怒回应道。

  俄罗斯RT新闻网8日报道称,美国驻德大使格勒奈尔(Richard Grenell)与德国汽车业三巨头——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的领导人秘密会面,提出了美国和欧盟相互实施汽车零关税的方案。

  此举引起了德国社民党党魁纳勒斯的强烈不满,她在《星期日世界报》的采访中抨击道:“让大使举行这种议题的会谈,这对我来说还真是个新鲜事儿,这是种啥方法?”

  社民党是目前是德国执政联盟的一部分,与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组成德国执政的大联合政府。

  现任社民党党魁的纳勒斯曾先后担任过社民党副党主席、社民党秘书长及德国联邦劳工部长。

  德国社民党党魁纳勒斯(Andrea Nahles)

  纳勒斯表示,如果美国想和德国谈关税的事,让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和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去谈。“我们可不是香蕉共和国!”纳勒斯怒怼道。

  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指一个经济体系属于单一经济(通常是经济作物如香蕉、可可、咖啡等)、拥有不民主或不稳定的政府,特别是那些拥有广泛贪污和强大外国势力介入之国家的贬称。通常指中美洲和加勒比海的小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德国媒体此前援引汽车行业消息人士的话说,除了与德国汽车业三巨头领导人外,美国驻德大使还与汽车工业联盟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消息来源说,这位大使讨论了美国与欧盟尤其是德国之间的关税战,表示自己被授权解决这个问题,并提出了“零关税”的解决方案。

  今年5月,特朗普下令美国商务部调查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以及对欧洲汽车征收更高进口关税的可能性。

  上周,特朗普宣布这项调查将在7月底完成,华盛顿方面正在考虑对欧盟的车征收20%的关税。

  此前,美国对包括欧盟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此举遭到欧洲国家的严厉批评,欧洲国家后来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国驻德大使格勒奈尔(Richard Grenell)

  美国驻德大使格勒奈尔5月初才到德国上任,填补这一空缺了15个月的外交职位。

  仅一个月,他就在德国掀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右翼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website)援引他的言论称,他在整个欧洲倡导右倾政府。

  他说:“由于左派的政策失败,我对欧洲的保守政策风潮感到非常高兴”。

  柏林方面为此提醒格勒奈尔,干涉东道国政治并非大使职责的一部分。一些议员甚至呼吁驱逐他,称其为“特朗普的仆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