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亮眼外交成绩单难救萎靡经济 港媒:希望在中国

韩国亮眼外交成绩单难救萎靡经济 港媒:希望在中国
2018年07月07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港媒称,对韩国来说,过去半年充满了外交胜利,但在经济方面,损失正在增加。然而,如今出现了一线希望:中韩正在修复它们之间受挫的关系。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7月4日刊文称,2017年底,韩国经济遭遇了9年来首次季度性萎缩。对2017年5月当选的文在寅来说,这有点不太妙——他的任务之一是加快经济增长。本周早些时候,有数据显示,6月出口增长陷入停滞,同比下跌0.1%。

  但5月份,中国、韩国和日本举行了一个罕见的三方峰会,以推进有关一个三向贸易协议的会谈。它们承诺加快进展,以便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6月27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会面,以减少分歧并深化整合工作。首尔与北京还将在北亚的一些基础设施项目上进行合作。

  欧亚集团经济学家斯科特·西曼说:“鉴于两国经济关系的规模和重要性,改善中韩关系大概会为很多中韩商业利益集团带来更光明的前景。”

  文章称,对韩国来说,这是绝妙的好消息。西曼说,去年韩国出口产品中有25%进入中国,但只有12%进入美国。中韩之间的联系比营收数据所显示的更深刻。

  文章称,韩国输往中国的产品中有大约四分之三是商品部件,这些商品将在中国大陆组装并再次出口。这种贸易会在中国制造工作岗位和收入,并在当地发掘消费需求。

  文章称,当逆风向韩国袭来,改善的中韩关系可以帮助文在寅的经济。(编译/朱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