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欲邀俄重回G7 美媒:他无权代表G7其他成员国

特朗普欲邀俄重回G7 美媒:他无权代表G7其他成员国
2018年06月2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欲邀俄重回G7 美媒:他无权代表 G7 其他成员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16日,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峰会,这也是特朗普上台一年半来美俄总统的第一次正式峰会。对即将上演的“普特会”,《南德意志报》称之为“新加坡会晤续集”,即本月中旬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选择在第三国举行如此重要的会晤凸显美俄关系当前的艰难和敏感,从乌克兰内战、叙利亚危机、伊朗核协议到对俄制裁、北约军演等,克里姆林宫与华盛顿几乎都发生激烈冲突,尤其是美国“通俄门”调查阴影持久不散,两国关系处于冷战结束以来的冰点。

  如果从1943年罗斯福与斯大林的会晤算起,过去75年来美苏(俄)领导人的双边会见已有数十次,双方时为盟友,时为仇敌。会晤有时结出善果,比如上世纪50年代艾森豪威尔与赫鲁晓夫的“戴维营精神”开启了“和平共存”的新希望,70年代勃列日涅夫与尼克松的会面促成了现代意义上的缓和。有时候则不然,比如克林顿与叶利钦90年代的会晤就是一种赢者通吃的路数,使两国关系结出了恶果。

  这次峰会谈什么?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诺维克科28日对俄新网称,北约继续扩大对俄是个威胁,马其顿可能很快加入北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也希望加入。同时,俄美处于军备竞赛边缘,时常相互指责。另外,两国还存在经济及叙利亚等问题。为了使谈判取得成功,俄美需要在平等基础上保持对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称,特朗普见普京时肯定会警告他不要干预美国中期选举,那样将“完全不可接受”。美媒列出的议题还包括核裁军,对俄制裁,叙利亚问题、乌克兰危机、朝鲜核问题、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俄罗斯重回G7等。

  彭博社对峰会成果持悲观态度:在G7问题上,特朗普无权代表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邀请俄再次加入;特朗普无权承认克里米亚被吞并,因为决定权在美国国会,美国国会还决定着相关制裁。报道称,俄罗斯可能希望北约撤离俄边界、美国重新承诺遵守1972年的反导条约以及美国退出叙利亚、重回伊朗核协议、结束对乌克兰的支持,这些让步都不容易。而美国希望俄罗斯放弃支持伊朗,也不可能。“德国之声”认为,特朗普坚持与普京会晤可能是要兑现其竞选承诺部分改善与俄关系,也可能是需要与国际强人会晤来显示自己的伟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