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称台农产品无法销往大陆 民进党:不要误报

马英九称台农产品无法销往大陆 民进党:不要误报
2018年06月24日 20: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6月24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3日说,卸任两年看到台湾非常大变化,社会冲突对立增加,农产品过剩无法销到大陆,蔡当局应了解民众痛苦;民进党回应说,希望马英九不要误报产业现况。

  台“立法院”三读修正通过攸关台军人年金改革的“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部分条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示,马英九8年任内曾说过要推动年金改革,也说过不会坐视不管,不会把问题留给下一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我就是他口中所说的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23日上午出席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大安区第一、二季党员庆生会暨亲子园游会,媒体问及“怎么看年改事情蔡英文怪你”,马英九笑笑说:“我已经习惯了。”

  马英九上台致词时表示,卸任两年来,感觉台湾变化非常大,社会冲突对立增加,原来安定祥和的社会受很大干扰,尤其最近年金制度推出后,公教人员很难过。

  他说,不久前到台湾南部,看到种菠萝的农夫因产品无法销售到大陆而感叹,希望尽可能帮助他们,减少痛苦。最重要的是蔡英文要了解、改变民众的痛苦。

  民进党发言人何孟桦告诉记者,马英九无法完成年金制度改革,这是马英九任内留给民众的痛苦,而蔡当局已完成改革,使“年金破产”成为历史名词。

  此外,何孟桦说,菠萝收购价稳定,外销非但没受阻,反而大幅成长,呼吁马英九不要与部分媒体一样误报产业现况,加重产地农民痛苦,造成农民收益严重伤害。

  不久前,马英九曾在出席活动时喊话蔡英文,蔡当局当下最该做的就是恢复两岸互信,两岸关系倒退造成非常大困扰,从工业、农业到观光业都是,本来两岸可以共存共荣,现在却变成像仇人一样,我们大可不必这样,蔡英文就坚定做个发夹弯(指改变态度和做法),接受九二共识,让两岸可以共存共荣。

  马英九表示,接下来的两年,蔡当局如果再不接受九二共识就没有改善的机会,光靠美国跟日本是不够的,必须跟大陆直接的谈,那就要恢复两岸最基本的互信,就是九二共识,如果再不做那就来不及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