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水扁称美不会为台牺牲利益 美台“建交”言之过早

陈水扁称美不会为台牺牲利益 美台“建交”言之过早
2018年06月24日 14: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6月24日消息,最近美国两院通过所谓的“台湾旅行法”,又推动“国防授权法”,近日更是有美议员提案要求恢复与台“邦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今日通过时事评论节目“新勇哥物语”表示,台湾有自己的利益,当台湾的利益与美国的利益有所抵触时,美国是不会为维护台湾利益而牺牲自身利益的。特别是商界出身的特朗普算盘可是打的精得很!

  “台美”真能建交吗?

  陈水扁表示,美国资深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6月21日提案声称要求美国政府,着手准备恢复与台湾的“邦交”。其实,一切言之过早,台湾对美国而言,是悬而未决的。除非美国改变其对台的“一中政策”,但目前看不出来特朗普有意调整。

  最近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台湾旅行法”,又有“国防授权法”的推动,可以说,特朗普上台后,基于美国利益,“美台”实质关系是空前的好。但是否也要小心当中美贸易大战,与区域战略冲突,一旦有了符合美国利益的解决方案摆中间,台湾利益可能又被摆一边?

  陈水扁对此表示,没有错,几十年来,美国都在打“台湾牌”,台湾有自己的利益,当台湾的利益与美国的利益有所抵触时,美国是不会为维护台湾利益而牺牲自身利益的。特别是商界出身的特朗普,他算盘可是打的精得很!

  此外,针对美台交往问题方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称,台湾问题事关中方的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