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接见遭非法移民袭击家庭 CNN却切断直播信号

特朗普接见遭非法移民袭击家庭 CNN却切断直播信号
2018年06月24日 10:5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自“骨肉分离”悲剧发生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遭受外界指责、媒体轰炸、舆论抨击。“不甘就此妥协”的他22日采取行动予以“反击”……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天特朗普在白宫接见了一批被非法移民杀害的美国家庭,他指责媒体“忽视”了这些家庭,并强调受害的美公民就是因非法移民而“永远地与家人分离”了。

  而正当受害家庭讲述他们的故事之时,美国两家主流有线电视:CNN和MSNBC,将直播报道切断,转而报道边境非法移民家庭的苦境。

  《华盛顿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22日特朗普在白宫接见了14名“天使家庭”成员,他们中有人手举被非法移民杀害的亲人照片。

  特朗普表示,“我们今天齐聚在这,直接听取这些美国受害者的说辞”。公众大多仅知道非法移民“骨肉分离”的悲剧,而永远不知道另一边“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些美国公民和他们的亲人永远地分离了……他们就是被非法移民杀害的”,特朗普一再强调他们并不是分开一两天,而是“永远地分离”。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天使母亲”劳拉·威尔克森(Laura Wilkerson)当天讲述了她18岁儿子乔希(Josh Wilkerson)的失踪事件。

  “乔希遭受残忍地折磨,被反复勒死,死后还被焚烧了”,这位母亲讲到,“我们都没来得及跟他说再见,也没有幸运地被分开5天或10天,而是永久地分离了”。

  另一名“天使母亲”德登(Durden)表示,当年他的儿子多米尼克(Dominic)在驾驶一辆摩托车时,被一辆由非法移民驾驶的无证卡车撞死了。而这名非法移民还曾有过酒驾记录。

  “这是我唯一的孩子”,德登哭着说道,公众需要知道这样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在你们每个人身上。

  “天使父亲”史蒂夫·罗内贝克(Steve Ronnebeck)也发表了类似的说辞,其21岁儿子格兰特(Grant)此前因一包香烟而遭非法移民杀害。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特朗普指责称,“这些都是媒体忽视的家庭,媒体不谈他们,这非常不公平”,没有主流媒体去采访这些受害家庭,也没有媒体将他们受害亲人的照片放到电视新闻上。

  特朗普称赞“天使家庭”是“勇敢的美国人”,他还自己不会妥协的,并承诺将确保边境安全,“我们会拥有一个安全的国家”。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当天美国三大有线电视网中,有两家切断了这场接待会的直播,分别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只有福克斯新闻持续关注。

  当天下午3点,受害家庭仍在讲述他们的故事时,CNN主播布鲁克·鲍德温(Brooke Baldwin)切断了报道,称“很显然,我们的心是向这些受害家庭靠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样的场合攻击媒体”。随后,CNN转而报道在边境被隔离的非法移民家庭。

  与此同时,MSNBC也将节目报道切换到主播克里斯·詹星(Chris Jansing),她表示受害家庭的故事确实很悲惨,之后她便将话题转向特朗普此前发表的一个有争议言论,他曾称非法移民犯罪普遍存在。

  有美民众对媒体这样的行为表示不解,质问为什么CNN要切断“天使家庭”的直播。

  对此有人则解释说,那是因为CNN不想给太多时间给那些不符合“他们议程”的报道。

  不过,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中则指出,特朗普常以同情受害者为借口,为自己强硬的边境政策进行辩护。有专家表示,特朗普的说辞夸大了移民所构成的威胁。

  今年2月,美国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曾引用2015年德克萨斯州的犯罪数据进行统计,发现美国非法移民被判杀人罪的概率比在美国本土出生的美国人要低25%。

  研究还发现,非法移民在赌博、绑架、走私和流浪等问题上的定罪率较高,但这些违法行为在2015年德州的犯罪中仅占很小一部分。

  NPR报道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