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冲绳县知事在和平宣言中或将提东亚局势变化

日本冲绳县知事在和平宣言中或将提东亚局势变化
2018年06月22日 17:0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日本冲绳县知事在和平宣言中或将提及东亚局势变化

  多名日本冲绳县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6月12日美朝举行史上首次首脑会谈,在23日举行的太平洋战争末期冲绳战役战殁者悼念仪式上,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正考虑在宣读和平宣言中提及东亚局势变化给冲绳美军基地负担带来的影响。

  日本共同社6月22日报道说,驻冲绳美军与驻韩美军一同维持着对朝鲜局势的快速反应态势。2018年是战后73年,翁长将再次强调驻日美军专用设施约7成集中在仅占国土面积约0.6%的冲绳这一沉重的基地负担。

  和平宣言还将涉及隶属美军嘉手纳基地的F-15战机11日在那霸市以南约92公里海域发生的坠海事故。

  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日本政府计划最快8月投入沙土启动填埋。宣言将是2015年起连续4年表明反对和阻止搬迁的态度。

  冲绳战役牵连当地居民,展开了激烈的陆战。冲绳县的条例将战役中有组织战斗结束的日子6月23日定为“慰灵日”,并作为该县的公休日。冲绳县每年都会在最后激战地丝满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园举行“冲绳全体战殁者悼念仪式”,由知事宣读和平宣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