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臂章或被抹掉“万里长城”遭网友质疑丢弃历史

台军臂章或被抹掉“万里长城”遭网友质疑丢弃历史
2018年06月20日 18: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城部队”臂章“长城部队”臂章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台军中,有一只部队被称为“长城部队”,因为它的臂章是万里长城,它成立于南京,参加过抗战古北口战役,创下以少击多的辉煌战绩,不过,最近台军官方媒体的一则报道却让人不禁联想,这支部队是不是要消失了。

  原来,在台湾师范大学在职硕士毕业展中,展出了由台防务部门叶姓中尉设计的一套新式臂章概念图,而在概念图中,传承下来的“长城和秋海棠”等图案都被抹去了。而更值得推敲的是,这套设计得到了台军官媒“青年日报”的报道背书。

  据台“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设计者叶中尉认为现行臂章图案较为复杂、且各层级间的区分不明显。因此在设计臂章时,利用形状符号及颜色区分出每个层级,例如司令部形状为六边形,军团级为倒三角型,联兵旅级则为盾形,兵科属性则运用简约且极具代表性的图像呈现。

  对于台军官媒的背书,台网友纷纷怀疑这是“政策风向”,认为“难道那些长城或者秋海棠图案,都要废止吗?”,“为什么要丢弃历史”?还有退将表示,“我记的父亲就有长城部队的臂章,所以到陆军看到长城部队就有亲切感,队徽臂章不轻易更动,反对随意更动”。

  对此,台陆军司令部19日表示,叶姓军官提出各部队臂章层级间形状与颜色区隔的设计概念,陆军尊重其发挥创意投入学术研究,并纳入将来臂章研改参考运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