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让安倍下台?美媒曝光特朗普在G7上的惊人言论

想让安倍下台?美媒曝光特朗普在G7上的惊人言论
2018年06月16日 10:0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新闻周刊》

  海外网6月1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期举行的G7峰会上再次因其大胆的言论,受到外界质疑。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一名参与G7峰会的欧盟官员透露,特朗普在私人会谈时提到移民问题,他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这个问题并不困扰你,不过我可以送给你2500万墨西哥移民,这样你很快就可以下台了”。

  此外,在讨论恐怖主义和伊朗问题时,特朗普更是语出惊人,他当着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面直言,“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在巴黎”。

  此番大胆言论令美媒都感到十分震惊,该官员表示,当时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但每个人都努力保持理智和冷静”。白宫方面目前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特朗普与安倍和马克龙此前关系可谓十分“亲密”。安倍今年4月访美时,还和特朗普同打高尔夫球,美日之间的“高尔夫外交”一直以来也令安倍政府引以为傲,但两国关系近来因贸易纠纷问题逐渐“由热转冷”。日媒14日获悉,围绕美国发动的钢铁进口限制,日本政府请求作为第三国参加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要求设置的双边磋商,报道表示,日本出于反对进口限制的立场展现出与欧盟“共斗”的姿态,或意在制约还考虑限制汽车进口等保护主义色彩强烈的特朗普政府。

  马克龙今年5月访美时曾与特朗普在白宫和媒体前面“大秀恩爱”,G7峰会前夕,特朗普对来自欧盟和加拿大的钢铝产品实施进口国关税,这令他和马克龙的关系跌至谷底。特朗普与马克龙在G7峰会上会面时也一改之前的亲密,马克龙还指责特朗普在G7峰会“前后不一”。

  G7峰会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令人尴尬的是,由于美国此前宣称要对欧盟、加拿大、日本等传统盟友的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被外媒称为“最分裂”的一次峰会。(编译/海外网 张敏)

特朗普安倍G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