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首谈G7“神照” 并非像照片那样实际大家很友好

特朗普首谈G7“神照” 并非像照片那样实际大家很友好
2018年06月12日 18: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谈。当天下午,特朗普召开记者会,对外介绍此次美朝峰会的成果。期间,他还提到日前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并首度回应了G7“神照”。

  谈及近日广为流传的一张火遍全球的G7“神照”——照片中,特朗普看似收到六国领导人“围攻”,特朗普称,这张照片是在七国领导人等待最后决定的时候拍摄的,照片“看似不友好”,但实际上“非常友好”。

  据悉,这张照片是G7峰会后,德国政府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特朗普坐在一侧,其他各国领导人围他而站,好像是在与他激烈辩论。照片上,大家因看不到特朗普对面桌边几人的姿势,而会以为默克尔等国领导人正把手支在桌上,给人以他们可能正向特朗普强势“发难”的印象。

  在12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谈及了G7峰会期间他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之间的“交锋”。特朗普表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已经从批评美国总统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特鲁多所犯下的错误会令加拿大损失“一大笔钱”。

  特朗普说,特鲁多肯定没有意识到,他在“空军一号”上可以看电视,能够看到特鲁多在G7峰会后的记者会上的一切。

  G7峰会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令人尴尬的是,由于美国此前宣称要对欧盟、加拿大、日本等传统盟友的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被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为“最分裂”的一次峰会。(海外网 姚凯红 尹宙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