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关门中国应感谢特朗普:让超级强国迅速沦落

美国政府关门中国应感谢特朗普:让超级强国迅速沦落
2018年01月21日 09: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政府关门大吉了美国政府关门大吉了

  美国联邦2016-2017年度预算去年10月到期,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一致,只同意提高债务上限3个月,之后去年12月国会两次通过短期预算案,1月19日就是短期预算案的最后一天。但19日晚,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部门从1月20日零时起正式关门。参议院通过类似法案需要60票,而目前共和党只占51席。根据美国的法律,政府预算案必须由众议院发起,参众两院批准,并交总统签署。如国会未能批准预算案,联邦政府将关闭部分机构,但是关键的国防和军队部门不会停摆。

这次关门会有多久呢?这次关门会有多久呢?

  自从大商人川普当上美国总统以来,各种不靠谱事件纷至沓来,如今终于要面对政府关门这一丑闻+危机了。1月19日12时是上一次美国政府临时预算案的到期时间,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领袖以及总统进行了多轮磋商未果后,在最后期限前2小时美国参议院才开始投票表决,结果未获通过。按照美国的法律,政府预算案必须经国会参众两院批准,当国会未能批准预算案时,政府将关闭一部分机构并停止相应服务,即政府停摆。当然,这在美国并不是新鲜事。

美国政府关门的时间统计表美国政府关门的时间统计表

  因为在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因预算问题被迫关门曾出现多次,虽然世界很讶异,但是美国人却习以为常。据统计,自1977年以来,联邦政府部门部分关闭10次以上,时间短至1天,长至3周。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10月,当时除了国家安全等基本职能,其余机构约200万人进入关门,约85万雇员被迫进入休假状态,130万雇员进入无薪工作状态。那个时候,正是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的日子还好过一点,但现在的大嘴已经世界闻名,不仅仅是美国,世界很多国家均领教了川普的口无禁忌。

只有五角大楼是永不关闭的只有五角大楼是永不关闭的

  19日深夜的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失败了,无法获得新年财政预算的美国政府,只能开始不知等到什么时候的停摆。但是会停摆哪些部门呢?通常在政府停摆后仍然维持运转的联邦机构与服务包括:气象、医疗、邮政、军事、航空管制以及刑罚系统等。但这些机构的运作并没有法律保障,如果预算案迟迟不能通过,这些机构也有可能停止服务,不过这在现实中还没有发生过。如果川普操作不当,最终使2018年的预算泡汤,那么,美国政府也许会比2013年的停摆时间更长。

  据专业人士分析,联邦政府机构关门将对社会、经济造成广泛影响,每天损失约65亿美元。比如,美国疾控中心应对流感的能力将打折扣,护照申请时间延长,19个国家博物馆关闭,美国宇航局暂停部分项目,华盛顿特区公共服务停摆等。综合来看,美政府因预算不济而停摆可能算不得致命事件,但是再如今美国国力严重下降并且在全球收缩之际,可能带来的是愈来愈严重的后果。如果川普继续带领美国走上不归路,如果川普继续不靠谱,如果美国实力继续走下坡路,那么,可以预言美国将最终失去世界霸主地位。(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推荐阅读:大陆终于怒了,对台独打响第一枪!台毒艺人名单震撼爆光,谁也跑不了!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