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民不解为何美军会购中国产品 美国人回答令人惊讶

网民不解为何美军会购中国产品 美国人回答令人惊讶
2018年01月19日 08: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摄像头资料图:摄像头

  早些年由于科技不完善,中国产品一直被打上“山寨”、“便宜”、“质量差”等标签,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制造”已成为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名词。

  1月14号一家英国报纸刊登文章《为什么你做梦都想不到的未来(产品)会在中国制造出来?》,指出今后的电子产品很有可能会贴上有趣的标签:中国设计,加州组装。文章还援引拿破仑的话“当中国这个沉睡的巨人醒来,世界将为之震动。”,称“很明显地感觉到,中国的科技企业已经对美国宣战了。”

  不过,面对“中国制造”的强势表现,美国却不用产品来面对面的竞争,而是直接耍起无赖。就在英国刊登文章的同一天,美国发布消息称,已从一个美国国内军事基地中拆除5个中国产摄像头,对此美国陆军给出的理由是:担忧“被中国监控”。

  被拆除的摄像头是由中国杭州某公司制造的,这不是美国第一次以安全为借口来抹黑中国产品,去年同样是美国陆军,同样是担心安全问题,要禁用中国大疆无人机。可没过几天,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就打脸公开表示,大疆无人机一点问题都没,能确保数据安全。

位于密苏里州的伦纳德·伍德堡陆军基地位于密苏里州的伦纳德·伍德堡陆军基地

  对于美国陆军拆除中国摄像头,很多美国网民表示不解:为什么美军会采购中国摄像头?“哪个笨蛋做出的决定,居然买中国公司的摄像头?美军当初花几百万美元买摄像头,如今又要花几百万来替换掉。也许可以把旧的摄像头拿到网上卖,这样还可回些本。”

  有美国人给出理由:大概是物美价廉吧。中国制造的摄像头质量很不错,所以美军会采购。”,“美军肯定找不到更好的选择,或是买不到如此物美价廉的摄像头才买中国的”

  其实对于中国产品,美国人是又恨又爱。一位美国人在抵制中国商品1年后说:没有中国商品的生活一团糟,十年都没有勇气再尝试抵制中国商品。这样的回答超出了所有人的意外。(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