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推迟在印度设厂 印部长称中印紧张关系所致

2017年11月15日 01: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近几年,不断有消息传出,富士康在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有投资建厂计划。今年年初,印媒还报道称,该计划在经历一波三折的延期后,迎来了转机,富士康高管已与该邦当地政府高官接触,敲定了不少建厂细节。

  然而据印媒最新报道,在当地时间13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部长萨博哈什·德赛伊(Subhash Desai)公开表示,该计划再次被推迟,“目前富士康已经停止与我们就该计划进行沟通”。

  “富士康投资计划推迟,部长说该公司已经停止进行沟通”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推迟原因呢?

  部长德赛伊赖上了中印关系,称是“两国紧张的关系,或许是该公司推迟其计划的原因之一。”

  “富士康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大肆吹捧的投资计划,可能成为中印紧张关系的牺牲品”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截图

  “中印紧张的关系致使富士康投资计划推迟” 《印度人报》报道截图

  据了解,在2015年8月,台湾鸿海精密集团(富士康)就与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投资约50亿美元,计划5年时间内在该邦开办多个富士康工厂,雇佣工人将达到5万人,生产包括苹果手机、小米公司智能手机、以及三星公司平板电脑在内的产品。

  《印度快报》称,在过去两年里,富士康一直在浦那、康坎,以及加瓦拉尔·尼赫鲁港(JNPT)港口等地区,为生产移动电话零部件的工厂选址。该邦政府还通过投促局(MIDC)帮助富士康来采购土地。

  然而直到现在,富士康在确定选址或潜在选址方面仍未有很大进展,这引发了印度方面对富士康是否还会继续投资的猜疑。

  部长德赛伊声称,该邦政府还应了富士康的要求,推荐了机场区域的几块地,但目前也无进展。

  部长德赛伊(图片来自:《印度商业标准报》)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称,一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或将被取消,“我们将把这个计划给另一个投资者”。

  部长德赛伊补充说,一些电子行业的其他公司已经准备好投资该州。他还声称,目前已有44个来自电子行业的新公司正在进行投资,金额预计能达30400万卢比,创造十万就业机会。

  不过,他也强调,任何行业投资都需要3—5年才能稳定下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